Read Sean

Read me, read Sean.
posts - 508, comments - 655, trackbacks - 9, articles - 4

[Linux起步]KDE和GNOME之间的战争

Posted on 2005-10-11 14:32 laogao 阅读(49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Computer UsageOperating Systems

众所周知,在Unix下面的X Window系统有两套最流行的桌面,它们各有千秋,难分伯仲。两边的支持者和开发者也分成截然两个世界(虽然它们的应用程序相互兼容)。通常我们会看到的两派之争的战场包括:

1- 授权许可:KDE和Qt曾是QPL,和GPL不兼容;而GNOME生来就是GPL。
2- 编程语言:KDE使用C++;而GNOME坚持使用C。
3- 对闭源商业软件开发的支持:都有LGPL。
4- 地域之争:KDE的开发者很多来自欧洲;而GNOME备受北美开发者青睐。(看看SuSE和Redhat)
5- 社群:两派都有相当大的用户群和开发者。
6- 应用程序:KDE有相当多现成的应用程序;而GNOME拥有不少重量级的产品。

我们且看看双方在各自网上做的宣传:
KDE - http://www.kde.org/whatiskde/kdemanifesto.php
GNOME - http://www.gnome.org/about/why.html

还有就是关于KDE,由于历史原因,也许一直存在一些不必要的误解,这里有一个比较好的总结:
http://kdemyths.urbanlizard.com/

不知大家更喜欢哪一个?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