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 Sean

Read me, read Sean.
posts - 508, comments - 655, trackbacks - 9, articles - 4

发现Bloglines

Posted on 2005-08-10 13:01 laogao 阅读(793) 评论(3)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Computer UsageReading

向大家推荐一个优秀的网站:
http://www.bloglines.com/



在这里,你可以订阅blog站点、搜索超过6亿篇索引文章、发布自己的blog随笔、以及跟朋友分享你的发现。在使用Bloglines的服务之前,我都是直接上各大新闻站点,或者在自己的RSS阅读器里进行订阅。前一种途径无疑是费时费力的,后者稍好一点,但是一方面你要去维护一个RSS列表,很多需要自己去找新的感兴趣的站点和RSS源,且不说寻找好的RSS源是比较费时间的,为了相对平衡而较少垃圾信息的日常阅读需要,单靠自己去从零开始寻找也不现实;另一方面,假如你跟我一样每天可能要用到不同的PC、Laptop或者甚至不同的操作系统,要在这些环境中同步阅读资源也很困难甚至是Mission : Impossible。或者说得白一点,你仅仅为了阅读和了解最新的信息,有必要弄得这么费劲吗?

Bloglines相当于是一个在线RSS阅读器,你的订阅和个性化设置都在同一个地方维护着。其实我最喜欢Bloglines的地方是它提供了一组精选的RRS列表,包括Reuters、BBC、New York Times、Guardian、Slashdot等等重头的新闻类网站的RSS,所有这些都可以通过Bloglines一次性轻松获取,满足日常阅读需要。重大事件第一时间知晓,比如昨天发现号成功着陆,Reuters的RSS报道只比发生时间延后4分钟左右。我一直有阅读英文报章的习惯,但是在发现Bloglines之前可以说没什么条理性,现在好多了。当然,Bloglines也支持自定义的RSS源和发布自己的blog,这就使得Bloglines的服务更加贴心。

注册Bloglines很简单,只需要一个电邮地址,自定义的密码,收到确认信后点击确认链接即可。并且这是免费的服务,诚意向大家推荐!

Feedback

# re: 发现Bloglines  回复  更多评论   

2005-08-11 10:44 by kukooBlog
啊,你才发现这个网站? 但是上个月,Bloglines发生过一次当机,丢失了很多subscriber的feeds。 我倒是用Newsgator的,其中一个原因是我一直用FeedDemon。 而FeedDemon已经被Newsgator收购了,下个版本的FeedDemon可以同步本机的feeds和Newsgator上的online的feeds。Rojo.com也不错。

# re: 发现Bloglines  回复  更多评论   

2005-08-11 13:58 by 大胃
呵呵,尝试了一下Newsgator,感觉界面不如Bloglines,也许我先入为主了。

# re: 发现Bloglines  回复  更多评论   

2005-12-31 13:27 by 让变化成为计划的一部分
Bloglines宕机也许给了许多竞争对手机会,予人以口实,诶。不过,在我眼中,他还是当之无愧的rss订阅服务之王。

也许开源的Bloglines手机伴侣[JavaME版本]能满足你在手机上看bloglines你的那些订阅源的需求。这样,就不用考虑同步问题了,让bloglines去考虑吧。
http://www.cnblogs.com/zhengyun_ustc/archive/2005/12/27/bloglinesbuddy4.html

支持连接互联网时走cmwap代理访问,这样可以利用大家的WAP包月资费,降低浏览Bloglines的费用。
尽管bloglines自己也提供了手机浏览器阅读服务,不过那是wap方式的,而我这个是java版本的,有着不一样的体验。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