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 Sean

Read me, read Sean.
posts - 508, comments - 655, trackbacks - 9, articles - 4

[Jakarta Commons笔记] Commons Collections - Collection组

Posted on 2005-08-05 12:48 laogao 阅读(215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On Java

 

接下来看看Collection组。

 

TypedCollection

CollectionUtils

 

首先就是这个TypedCollection,它实际上的作用就是提供一个decorate方法,我们传进去一个Collection和需要的类型甄别信息java.lang.Class,它给我们创建一个全新的强类型的Collection。我们其实在bagbufferlistmapset这些子包中都可以找到分别对应BagBufferListMapSet接口的TypedXxxx版本。

 

方法签名:

public static Collection decorate(Collection coll, Class type)

 

当它执行时,它会判断coll是否为null,同时如果coll包含数据,它会对数据进行验证,看是否满足指定的type条件。最后它返回一个强类型的Collection,当我们对这个强类型的Collection进行add操作时,它会帮我们确保添加的是正确的类型。

 

而这个CollectionUtils可能大家都已经想到了,就是提供一组针对Collection操作的工具/静态方法。比较有意思的是对Collection的转型、合并、减等操作。

 

由于这两个类的功能和作用都比较清晰,我就不举例说明了,需要进一步了解的请看Javadoc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