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 Sean

Read me, read Sean.
posts - 508, comments - 655, trackbacks - 9, articles - 4

[备忘]接下来要关注的技术方向

Posted on 2005-07-23 15:22 laogao 阅读(689) 评论(4)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The Other Side

眼看做了一年多的项目总算要上线了,自己也该计划一下项目结束以后要系统学习的东东,粗略地想了一下,应该包括下面这些:

Eclipse (SWT/JFace/PDE/RCP)
Hibernate
JDO
EJB 3.0 (以及Java EE 5 的其他部分)
Spring Framework
JSF
Tapestry
XML
MySQL
PHP
Linux

希望我还不算太贪心。

Feedback

# re: [备忘]接下来要关注的技术方向  回复  更多评论   

2005-07-24 17:18 by soochow_hhb
最近三个月,我系统学习了Java语言基础,然后接触JSP和Servlet,再到后来使用Struts和WebWork,再到现在的JSF,我有以下感受:
1)Java现在发展的太大了,好像有学不完的东西,这个刚学会,又出来一个新东西。这些新东西能快速掌握吗?应该学习吗? 我觉得这要看基本功了,如果你对JSP、servlet和Struts这套东西的原理了如执掌的话,JSF就不成问题了,一看就明白。所以这些知识是相通的。
2)通过学校这么些框架,我还是很有收获的,并且自己的编程思想也比从前长进了很多,但是让我最感觉现在需要好好补习的是编程的基本功,是你编程的习惯和思想,这是导师进程强调的,但是在自己没有亲身体会之前,是不会有很深理解的。
3)外面公司最关注的是什么?我觉得可能是基本功要大于你目前掌握的知识(这句话不一定对哦!)

我觉得老兄你也学习了很多的java技术,一定有很深的感受,能否将你的对java的理解和学习的感受和我交流呢?

我得blog地址是:http://www.blogjava.net/soochow_hhb

# re: [备忘]接下来要关注的技术方向  回复  更多评论   

2005-07-24 22:25 by 大胃
To soochow_hhb:

首先谢谢你对我blog的关注。对于你提出的这几点,我也说说我的想法:

1> 既然选择了做软件开发,这本身就是一个很辛苦的行当,也意味着经常需要关注和学习新的知识,我们甚至需要把它当作家常便饭,在这个上面要想走捷径往往没什么好果子吃。

2> 技术确实是相通的,同时你会发现,很多Java框架是帮我们省去很多繁杂的操作,解决我们实际开发中共同遇到的问题的,关键是你能不能理解到这个共同的实际问题是什么。所谓编程习惯和思想,是需要在长期实践中慢慢体会和形成的,光看课本学不到什么。

3> 看你相中的公司是什么样的公司,每个公司对应聘者的要求侧重点都不尽相同。但据我所知大部分公司还是更看重实际经验和工作能力,而不是大学中学到的所谓"基本功"。我不是说基本功不重要,但公司要的是实际的成绩,而实际成绩来自基本功和自身的努力,就看你自己怎么去权衡吧。

# re: [备忘]接下来要关注的技术方向  回复  更多评论   

2005-07-25 09:30 by emu
>>很多Java框架是帮我们省去很多繁杂的操作,解决我们实际开发中共同遇到的问题的,关键是你能不能理解到这个共同的实际问题是什么

好!

# re: [备忘]接下来要关注的技术方向  回复  更多评论   

2005-09-06 13:41 by 落花流水
我最近也在学习Eclipse的相关技术,GEF,EMF,有空交流一下啊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