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 Sean

Read me, read Sean.
posts - 508, comments - 655, trackbacks - 9, articles - 4

Tencent Messenger (continued)

Posted on 2005-07-13 15:49 laogao 阅读(493)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Computer UsageThe Other Side


经过一段时间试用TM,效果并不理想:

1- 可能是网络原因,TM的断线率同样很高,经常可以看见它在尝试重新登录,或者消息发送失败;
2- 不知道是Windows还是TM处理窗口的方式有问题,经常在你处理其他事务的时候,从你的当前窗口跳转到TM的窗口,导致你所在的窗口失去焦点,这在你用中文输入法时尤其让人不爽;
3- 偶尔TM会与我的金山词霸冲突导致系统死机。

看来要做一款好用而又大众接受的IM即时通讯软件想必不是那么容易的一件事吧。

Feedback

# re: Tencent Messenger (continued)  回复  更多评论   

2005-07-18 18:46 by emu
原以为大胃这样的高手是不用金山词霸的呢。
TT跟金山词霸也有冲突。他们两家人是不是闹什么矛盾啊?彼此都是最流行的国产软件,居然没有彼此做过兼容性测试?
断线跟电信网络这段时间不稳定有关吧。
我有个朋友现在都改用手机上QQ了,7*24在线,因为现在动感地带的一个套餐是gprs10元包月不限时不限流量。

# re: Tencent Messenger (continued)  回复  更多评论   

2005-07-19 09:24 by 大胃
我不是很确定词霸和QQ/TM一起开的时候一定会死机,我遇到的现象是:开着TM,再开词霸,这个时候有可能整个系统变得很慢和毫无反应。也许是别的Windows或者词霸本身的原因也不一定。

我始终无法对国产软件在兼容性方面有足够的信心,因为它们给我的感觉始终是"不按规矩办事",有很多地方其实没有遵从Windows的程序设计范本,看似很酷,实则像是在钻Win32 API的空子似的,造成有时候出现奇怪的问题。(也许本身Win32 API的庞杂和混乱造成了对开发人员来说不必要的难度?甚至诱使我们使用非常规的手段实现某种功能?)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