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 Sean

Read me, read Sean.
posts - 508, comments - 655, trackbacks - 9, articles - 4

[Eclipse笔记]重提KeepResident插件

Posted on 2005-04-10 23:03 laogao 阅读(2765)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Computer UsageOn JavaOn Eclipse

记得很早以前其实就有朋友推荐在Eclipse上使用KeepResident插件,这个插件可以帮助我们在Windows平台更好的使用Eclipse这个Java应用程序。

下载地址:
http://suif.stanford.edu/pub/keepresident/keepresident-0.2.zip

安装方法:
解压到Eclipse安装目录,它实际上会增加一个plugins目录下的子目录,然后重启Eclipse,对于3.1版本的Eclipse,建议使用-clean命令行参数启动,这样会明确告诉Eclipse刷新插件等的配置。

使用:
在Eclipse工作台的Windows->Preferences中会看到新增的KeepResident选项页,在这里我们可以配置三个东东,最小工作集大小、最大工作集大小、VirtualLock,分别指定希望Windows分配给Eclipse的最小物理内存、最大物理内存和是否强制保持这部分内存。具体设置因人而异,可以给大家参考我个人的配置:我的环境是Windows XP SP2,256MB内存,三个选项分别是:80MB、128MB、选中。最使用情况来看,运行很顺畅。

简单原理:
首先,我们知道,Windows的内存实际上是物理内存+虚拟内存,必要的时候它会把应用程序占用的物理内存page到硬盘;其次,对于普通的应用程序Windows默认只会分配少量物理内存,并且这对需要相对大量内存的Eclipse来说是不能接受的;再次,一旦Eclipse窗口最小化,Windows默认就会认为它暂时不再被使用,于是会将它使用的物理内存挪出来给其他的进程使用,这样我们最小化和再次打开就会感到严重的延迟。KeepResident非常小,其实就是调用Windows的SetProcessWorkingSetSize()和VirtualLock()这两个API来实现指定Eclipse运行时内存分配的具体设置。

更多信息:
http://suif.stanford.edu/pub/keepresident/faq.html

Feedback

# 2005-4-12 网摘[TrackBack]  回复  更多评论   

2005-04-12 20:46 by kukoo
Ping Back来自:blog.csdn.net
[引用提示]kukoo引用了该文章, 地址: http://blog.csdn.net/kukoo/archive/2005/04/12/344952.aspx

# re: [Eclipse笔记]重提KeepResident插件  回复  更多评论   

2005-04-27 16:17 by jimmyvk
为什么在安装该插件后,鼠标一点到Windows->Preferences的KeepResident选项上eclipse就会“死掉”,在任务管理器中看到内存剩余数所剩无几,但javaw进程显示占用的内存又不多,是怎么回事啊,如果不做上述操作,平常使用,效果正常,且不受最小化再次打开的影响!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