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 Sean

Read me, read Sean.
posts - 508, comments - 655, trackbacks - 9, articles - 4

[Eclipse笔记]Eclipse真的是商用IDE的杀手吗?

Posted on 2005-03-30 13:56 laogao 阅读(936)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On JavaOn Eclipse


今天在
ADTmag.com上看到一篇文章,大意是说Eclipse虽然给IDE市场带来了非常大的冲击,但它并非是商用IDE的杀手。正如我上一篇随笔Eclipse创世纪》引用Eclipse CON 2005Lee Nackman所说,Eclipse的出现是为了提供一套被广泛认可和接受的实现了基本功能的平台,然后在这个基础上大家来开发真正满足市场具体需求的产品,同Visual Studio等竞争,而不是在底端为了一些开发人员普遍需要而大同小异的功能点各做各的一套,重复建设。这样传统的IDE提供商可以试着换一个角度看Eclipse:我们可以在一个相对成熟的基准平台上开发更高附加值的东西。文中还提到一些公司如Borland是怎样应对Eclipse的存在。

原文见:

http://www.adtmag.com/article.asp?id=10789

 

Feedback

# re: [Eclipse笔记]Eclipse真的是商用IDE的杀手吗?  回复  更多评论   

2005-08-02 16:16 by kk
个人认为Jbuilder还是要比eclipse好用,功能比较强大。虽然现在开源比较火。

# re: [Eclipse笔记]Eclipse真的是商用IDE的杀手吗?  回复  更多评论   

2005-08-02 17:34 by 大胃
呵呵,商业的东西和开源的东西当然会不一样。但是Eclipse优势在于它的插件体系结构,目前你觉得它没有JBuilder好用无非是还没有出现可以媲美JBuilder那么多强悍功能的插件。JDT本身来说已经做得很好了。如果拿免费的JBuilder个人版和Eclipse,我毫不犹豫会选Eclipse。

有了JDT这个基础的东西,大家都可以往上开发自己的工具,谁也没说Eclipse上面就只有免费的开源应用,对吧?如果Borland上次公布的计划没有什么大的改动,估计接下来的JBuilder版本就是基于Eclipse平台的了。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