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 Sean

Read me, read Sean.
posts - 508, comments - 655, trackbacks - 9, articles - 4

[XML学习笔记][3]在Java的世界中使用XML

Posted on 2005-02-24 21:31 laogao 阅读(28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On Java

在前面,我们一起很粗略的过了一遍XML的基础知识,下面该看看如何在Java中使用功能强大的XML了。由于XML的广泛应用,许多厂商或者团体都使用Java编写了用于处理XML的类库,这些类库之间并不兼容,为了给这些类库的使用者们提供一个通用的接口,我们欣喜地看到Java中引入了JAXP,Java API for XML Processing,我们当然也可以通过实现和扩展JAXP来构建我们自己的XML处理类。

在我们的日常Java编程中,需要处理XML通常是如下情形:

    I- 从XML中读取和分析数据
    II- 利用XLST将XML转换成其他格式

在接下来的笔记中,我们就分别来看看这两种工作如何通过JAXP来完成。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