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 Sean

Read me, read Sean.
posts - 508, comments - 655, trackbacks - 9, articles - 4

听听Craig McClanahan怎么评价Struts和JSF

Posted on 2005-01-15 13:12 laogao 阅读(70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On Java

 

前两天在Java的官网上看到一篇Craig McClanhahan的采访,是有关Struts、JSF和Java Studio Creator的。其中比较大的篇幅在说Java Studio Creator,对此我没有兴趣。我感兴趣的是有关Struts和JSF的关系那一段,大意是这样:

JSF其实完全可以和Struts共存。在现有的Struts应用基础上,开发人员可以逐个页面的将JSP换作使用JSF的实现。Struts和JSF的最大区别在于Struts的特点在于它很好的实现了MVC模式的架构,而JSF则把重点放在了MVC其中的一部分:V,也就是视图。所以它们应该是互补的而不是互斥的。

对于未来的Struts 2.0,Craig也提出了一些设想,如把现在的三个类处理一个流程的模式改为使用单个类对应一个页面的做法。

这篇文章还提到有一点,就是J2EE 5.0的API将包含JSF这一部分的API,所以今后实现了J2EE 5.0的应用服务器上将都可以运行JSF。

原文见:
http://java.sun.com/developer/technicalArticles/Interviews/jsf_mcClanahan.html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