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lwong

EIP in SPRING INTEGRATION

  • idempotent receiver
幂等型,同一个MESSAGE,如MESSAGE ID都一样,在MESSAGING系统中不管运行多少次,结果都一样,为啥?因为重复的MESSAGE,都被忽略了。
方案:
消息被处理后,从消息中取出ID,放入META-DATA-STORE中,后续处理消息时,要从META-DATA-STORE中检查是否有值。

下面这个方案,ID的存储和判断是否重复消息都在一个INTERCEPTOR中搞定。
https://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50401460/spring-integration-dsl-configure-idempotent-receiver-to-identify-duplicates
https://www.javacodegeeks.com/2015/09/monitoring-and-management.html


claim-check
将MESSAGE的PAYLOAD存在STORE中,返回一个ID,这个ID即claim-check,如果需要取MESSAGE的DETAIl时,可从STORE中取出MESSAGE。
https://github.com/spring-projects/spring-integration/blob/master/src/reference/asciidoc/claim-check.adoc


posted on 2019-10-25 11:03 paulwong 阅读(48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SPRING INTERGRATION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