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lwong

Disruptor

一个ring buffer实现多线程通信。由于他们之间通信不需要锁所以性能有很大的提高。

Disruptor更多的应用在高速事务中,利用JVM的伪内存,这也可能是它为LMAX而生的,和akka的应用场景不一样。

一般编写并发应用程序马上想到多线程或者多进程。但多线程需要处理资源竞争,共享访问等问题,搞不好容易出现死锁,当程序规模比较大时,排查难度很大。 Actor模型提供了另一种编写并发应用程序的思路。 有点类似Node.JS的基于事件异步处理. (其实我觉得基于消息异步和基于事件异步是一回事)

什么是基于消息异步呢?很简单,比如要开展一个项目,需要多人协作。作为项目经理的你,只需要像手下发出命令,个人各干各的,互不干扰。做完了就回送一个消息给项目经理,项目经理再分派新的任务. (可能比喻得不恰当,但Actor的基本思路就是这样,你不需要考虑资源共享和线程并发什么的, Actor库屏蔽了这些底层的实现细节 . 每个Actor就相当于一个人或者叫一个处理者,他们的职责很单一,就是响应对方发来的消息,做出响应,并回送一个响应消息。 每个Actor负责做自己的份内事,最后有一个调度角色的Actor将所有Actor管理起来,形成一个整体)

Akka 是针对Scala和Java的Actor库,JActor是一个用纯Java编写的Actor库。 

https://github.com/LMAX-Exchange/disruptor
http://www.oschina.net/p/disruptor

posted on 2016-06-05 18:19 paulwong 阅读(72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DISRUPTOR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