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lwong

HBASE部署要点

REGIONS SERVER和TASK TRACKER SERVER不要在同一台机器上,最好如果有MAPREDUCE JOB运行的话,应该分开两个CLUSTER,即两群不同的服务器上,这样MAPREDUCE 的线下负载不会影响到SCANER这些线上负载。

如果主要是做MAPREDUCE JOB的话,将REGIONS SERVER和TASK TRACKER SERVER放在一起是可以的。


原始集群模式

10个或以下节点,无MAPREDUCE JOB,主要用于低延迟的访问。每个节点上的配置为:CPU4-6CORE,内存24-32G,4个SATA硬盘。Hadoop NameNode, JobTracker, HBase Master, 和ZooKeeper全都在同一个NODE上。


小型集群模式(10-20台服务器)

HBase Master放在单独一台机器上, 以便于使用较低配置的机器。ZooKeeper也放在单独一台机器上,NameNode和JobTracker放在同一台机器上。

中型集群模式(20-50台服务器)

由于无须再节省费用,可以将HBase Master和ZooKeeper放在同一台机器上, ZooKeeper和HBase Master要三个实例。NameNode和JobTracker放在同一台机器上。

大型集群模式(>50台服务器)

和中型集群模式相似,但ZooKeeper和HBase Master要五个实例。NameNode和Second NameNode要有足够大的内存。

HADOOP MASTER节点

NameNode和Second NameNode服务器配置要求:(小型)8CORE CPU,16G内存,1G网卡和SATA 硬盘,中弄再增加多16G内存,大型则再增加多32G内存。

HBASE MASTER节点

服务器配置要求:4CORE CPU,8-16G内存,1G网卡和2个SATA 硬盘,一个用于操作系统,另一个用于HBASE MASTER LOGS。

HADOOP DATA NODES和HBASE REGION SERVER节点

DATA NODE和REGION SERVER应在同一台服务器上,且不应该和TASK TRACKER在一起。服务器配置要求:8-12CORE CPU,24-32G内存,1G网卡和12*1TB SATA 硬盘,一个用于操作系统,另一个用于HBASE MASTER LOGS。

ZOOPKEEPERS节点

服务器配置和HBASE MASTER相似,也可以与HBASE MASTER放在一起,但就要多增加一个硬盘单独给ZOOPKEEPER使用。

安装各节点

JVM配置:
-Xmx8g—设置HEAP的最大值到8G,不建议设到15 GB.
-Xms8g—设置HEAP的最小值到8GS.
-Xmn128m—设置新生代的值到128 MB,默认值太小。
-XX:+UseParNewGC—设置对于新生代的垃圾回收器类型,这种类型是会停止JAVA进程,然后再进行回收的,但由于新生代体积比较小,持续时间通常只有几毫秒,因此可以接受。
-XX:+UseConcMarkSweepGC—设置老生代的垃圾回收类型,如果用新生代的那个会不合适,即会导致JAVA进程停止的时间太长,用这种不会停止JAVA进程,而是在JAVA进程运行的同时,并行的进行回收。
-XX:CMSInitiatingOccupancyFraction—设置CMS回收器运行的频率。




posted on 2013-02-04 12:10 paulwong 阅读(122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分布式HADOOP云计算HBAS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