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lwong

分布式事务JTA,JCA,JTS

在分布式的J2EE应用中,可能会碰到以下情景:
在一个方法中,会调用到好几个数据源,如不同的DB,JMS,内容仓库等,如何使这些不同的数据操作都能处于同一事务中呢?于是便有了JTA/JCA这种标准。

  1. 数据库,JMS或内容仓库抽象为RESOURCE
  2. 在Resource之上加一层Resource Adapter(在JTA中称为Resource Manager),统一数据操作等的方法名称。在应用服务器中配置数据源驱动程序中,通常有一项可选的:XARESOURCE,即是指这一Adapter,每一RESOURCE均有一Adapter对应,如内容仓库中则有JCA RESOURCE。
  3. 在Resource Adapter之上增加一层Connector Manager(在JTA中称为Traction),负责将数据操作加入到事务队伍中。
  4. Transaction Manager(由应用服务器实现)/UserTraction(由用户控制),开始事务边界,总体对事务队列中的事务进行提交,或回滚。



J2EE则是通过此机制来达到事务的统一。

参考:http://zhongl.iteye.com/blog/317041

posted on 2011-09-09 00:25 paulwong 阅读(92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分布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