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lwong

ExtJs性能优化

 

在使用ExtJs过程中,性能一直是一个比较头疼的问题,从用户的角度来看,就一个字:慢。从技术的角度来说,这个“慢”字可以分为两种,加载“慢”和渲染“慢”。想分辨这两种情况很容易:如果居于网不慢而互联网上慢,说明是加载慢;如果Chrome不慢而IE慢,就是渲染慢。还有另一种情况:越用越慢,这个“慢”通常是内存泄露造成的。

针对以下这三种情况讨论一下解决方案:

1,加载慢

1.1 减少要加载的东西

不要动不动就ext-all.js,extjs是可以定制的,如果你用不到tree,就不要包含这个组件了。ExtJs的官网上有详细的定制方法和工具。

1.2 给出合适的用户提示

把Js后置,然后前面做一个加载的提示。如果像Gmail那样给出进度条,或者像很多网游那样来点图片或者Tips啥的就更好了,说不定用户还会觉得怎么加载这么快,我还没看清楚呢,呵呵。

1.3 用的时候再加载

动态加载,参考使用ExtJs开发MIS系统(2):Js的动态加载。

1.4 只加载一次

别用iframe了,如果你的静态内容过期做的不好,浏览器会经常再不厌其烦的从服务器下载同样的东西。

1.5 对你的Js添加过期标记

ext-base.js、ext-all.js都可以设置很长的过期时间,甚至永不过期(如果你不换extjs的版本)。这点对所有静态内容都很有用,如何设置过期标记请垂询Google。

2,渲染慢

2.1 少加载少解析、晚加载晚解析

1.1,1.3,1.4都对改善渲染慢的情况有效——加载的少了自然渲染的快了。

2.2 别用iframe

iframe不仅仅可能会使浏览器加载两遍,还一定会使浏览器解析两遍,放弃它吧,真的。

2.3 精心设计你的Js代码

例如缓存getElementByID()的结果、编译查询表达式之类的东西,这个纯看Js功力。

2.4 可能的话,让用户换个浏览器吧

Chrome比IE的Js渲染快是数量级上的差异!构造一个40列,50行的复杂GridPanel试试,你就会深有体会了……对于企业内部的MIS系统,换浏览器还是具有可能性的。

3,内存泄露
Ext性能调优方案

1. 将JS进行合并压缩。

使用yahoo的yui-compress.jar进行压缩JS,去掉过多的空格和注释,并合并,减少IO的支出。

2. 将前后台传输的数据进行GZIP压缩。

大数据量的数据传输,通过GZIP的压缩方案,可以减少到25%,有些数据可能会更多。

3. 对大量的JS分析依赖关系,进行动态加载。

这个是关键,通过分析所有的JS中的依赖关系,减少了JS加载的数量。从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性能。

4. 另外对部分页面进行缓存,而非真正的关闭。

还有一个外部的因素,由于系统使用的客户机环境上的复杂,我们在多个浏览器上进行了测试,只有IE是最慢的,尤其是IE6,后来发现不是IE6要比IE7慢,是因为发现MS发布了脚本引擎cscript 5.7, 而大部分的ie6系统都装的是5.6, 这个版本上的升级,不仅仅是修改了BUG,在JS的执行速度上也有了较大的提升,于是我们在环境因素上又加上了一条,要求客户安装cscript5.7,也大大的提升了页面的打开时间。

posted on 2011-04-21 23:25 paulwong 阅读(837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EXTJS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