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A/MDD/TDD/DDD/DDDDDDD
posts - 536, comments - 111,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CentOS

Posted on 2011-10-18 03:03 leekiang 阅读(115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LINUX,UNIX
一:浏览器显示中文
yum install fonts-chinese  
yum install fonts-ISO8859-2-75dpi
修改 /etc/sysconfig/i18n ,内容如下:
LANG="en_US.UTF-8"
SYSFONT="lat0-sun16"

二:中文输入法安装
yum -y install scim* 
yum -y install Deployment_Guide-zh-* lv-* stardict*
参见 Linux CentOS下,浏览器乱码,支持中文解决;以及中文输入法的安装

安装jdk
在/usr/java目录
chmod 777 jdk-6u29-linux-i586-rpm.bin
./jdk-6u29-linux-i586-rpm.bin


在安装新的虚拟机时,如果选择了ISO或者光盘立即安装,vmware会自动配置自动安装,但这样默认安装的CentOS系统,在显示中文的时候,会出现乱码。有人讲了解决办法:
CentOS在vmware7下中文乱码的解决方法
但另外有人说还是有问题,要采用以下的办法:
选择“我将操作系统以后安装(I will install the operating system  later)”,把裸机建出来后,先Virtual Machine Setting,点CDROM 然后在左边选择加载ISO文件(USe ISO image file),再启动安装就没问题了。


由于VMware的智能自动安装,如果没有前面的两步,在安装系统时将不会出现语言选择、软件定制、分区等几乎所有设置选择,系统将会完全自动安装完毕。但这样安装的系统不能显示中文,没有中文输入法,连编译工具GCC也没有,什么意思啦,就是这样只安装了最核心最基本的一些东西。
开始不知道,就没有前两步装的,结果装完后又要考虑汉化,然后又要装中文输入法,要用GCC 时,发现没有GCC,然后又得装GCC,后来找了半天,终于在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 /89551368.html?fr=qrl&cid=89&index=5找到了答案,终于不用再为汉化而烦了,呵呵!这样VM安装 RHEL,就轻松解决问题了。
补充:这样的安装方法相对简易安装(easyinstall)有些麻烦,那就是安装完后得手动安装vmtools,但别紧张,我教你个笨办法无忧解决,哪怕你没有linux基础:
(1)点击vmvare上的安装vmtools按钮,系统会下载vmtools tar.gz 的cd
(2)复制它到桌面,解压
(3)双击解压后文件里面vmware-install.pl ,弹出对话框,选“在终端运行”
(4)一路回车即可,最后要选择一下分辨率:12
(5)安装后重启虚拟机
来源

当出现"Please insert disc 2 to continue"时,点击vmware提供的"Change Disc"。

问题:yum install mysql-server时报错“Insufficient space in download directory /var/cache/yum/base/packages”
解决:rm -rf /var/cache/yum/*。也可修改/etc/yum.conf的cachedir=/var/cache/yum, 但根本原因可能是磁盘满了。


VMware虚拟机安装redhat Linux 问题
简单CentOS配置步骤
CentOS 5.5 图形安装教程(超详细)
CentOS 6.0 图形(图解)安装教程、基本配置、网络配置、软件源配置、安装压缩、语言包
How to Install Linux on VMWare
用VMware虚拟机安装CentOS-5.0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