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A/MDD/TDD/DDD/DDDDDDD
posts - 536, comments - 111,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用SecureCRT来上传和下载数据(转)

Posted on 2011-09-21 21:00 leekiang 阅读(159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LINUX,UNIX

我使用的是SecureCRT5.5
SecureCR下的文件传输协议有ASCII、Xmodem、Zmodem
文件传输协议
文件传输是数据交换的主要形式。在进行文件传输时,为使文件能被正确识别和传送,我们需要在两台计算机之间建立统一的传输协议。这个协议包括了文件的识别、传送的起止时间、错误的判断与纠正等内容。常见的传输协议有以下几种:

ASCII:这是最快的传输协议,但只能传送文本文件。

Xmodem:这种古老的传输协议速度较慢,但由于使用了CRC错误侦测方法,传输的准确率可高达99.6%。

Ymodem:这是Xmodem的改良版,使用了1024位区段传送,速度比Xmodem要快。

Zmodem:Zmodem采用了串流式(streaming)传输方式,传输速度较快,而且还具有自动改变区段大小和断点续传、快速错误侦测等功能。这是目前最流行的文件传输协议。

除以上几种外,还有Imodem、Jmodem、Bimodem、Kermit、Lynx等协议,由于没有多数厂商支持,这里就略去不讲。
SecureCRT可以使用linux下的zmodem协议来快速的传送文件.

你只要设置一下上传和下载的默认目录就行
options->session options ->Terminal->Xmodem/Zmodem 下
在右栏directory设置上传和下载的目录

 使用Zmodem从客户端上传文件到linux服务器
1.在用SecureCRT登陆linux终端.
2.选中你要放置上传文件的路径,在目录下然后输入rz命令,SecureCRT会弹出文件选择对话框,在查找范围中找到你要上传的文件,按Add按钮。然后OK就可以把文件上传到linux上了。
或者在Transfer->Zmodem Upoad list弹出文件选择对话框,选好文件后按Add按钮。然后OK窗口自动关闭。然后在linux下选中存放文件的目录,输入rz命令。liunx就把那个文件上传到这个目录下了。

使用Zmodem下载文件到客户端:
sz filename
zmodem接收可以自行启动.下载的文件存放在你设定的默认下载目录下.

又记:
rz,sz是Linux/Unix同Windows进行ZModem文件传输的命令行工具windows端需要支持ZModem的telnet/ssh客 户端,SecureCRT就可以用SecureCRT登陆到Unix/Linux主机(telnet或ssh均可)O 运行命令rz,即是接收文件,SecureCRT就会弹出文件选择对话框,选好文件之后关闭对话框,文件就会上传到当前目录 O 运行命令sz file1 file2就是发文件到windows上(保存的目录是可以配置) 比ftp命令方便多了,而且服务器不用再开FTP服务了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