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A/MDD/TDD/DDD/DDDDDDD
posts - 536, comments - 111,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VMware

Posted on 2010-11-21 00:00 leekiang 阅读(25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善用佳软
1,装好VMware之后,你可以发现多了两块虚拟网卡,VMware下你可以使用虚拟网卡进行联网设置及试验。
2,Suspend:挂起,可以让虚拟机记录下当前虚拟系统的状态,下次可以用Resume重新恢复选择挂起时的运行状态,以便接着工作。
3,不要在虚拟机中使用Ctrl+Alt+Del组合键,因为主机系统同样也会对这个组合键做出反应,你应当使用Ctrl+Alt+Ins来代替。
4,
虚拟机的启动过程和你的PC的启动过程也是没有什么不同的,一开始是自检,这时按F2可以进入BIOS设置。每一台虚拟机都有它自己的BIOS。请到BIOS中去设置启动顺序(这里的BIOS当然是虚拟机中的BIOS)。之后便可使用光盘来启动安装(虚拟机可以用光盘镜像如:ISO、vcd 文件作为光盘。比如从网上下载的Linux ISO文件,不需刻盘,可直接安装。软驱同理)。在光盘启动后要选择Text mode。实际上你即便是选择图形模式,安装程序检测后还是会跳到Text mode。而有时在检测的过程中会死机。在安装其他版本的Linux就没有这种情况。安装的时间可能比在一台单独的PC上安装的时间要略长。你会发现在虚拟机中的设备和你实际的设备完全不一样,VMware为了保证系统的兼容性和稳定性,把现有的设备都虚拟成了最标准的、兼容性最好的设 备。由于实际驱动设备的程序仍是在本机系统上运行的驱动程序,实际上的效率并没有多少降低。所以不要试图按照自己的机器配置系统。除此之外,在虚拟机中不 用也不能安装任何驱动程序。
5, VMware的快照(snapshot)类似于ghost,可以创建多个快照,然后在必要时可以恢复为某个快照。这个在做危险操作时很有用。
   可以在快照管理器里删除快照。
6,VMware的克隆(clone)可以生成原来虚拟机的一个完全的拷贝。
7,VMware支持主机和虚拟机上的文件拖拽。当然要传输文件也可以通过飞鸽进行。
8,切换鼠标焦点的快捷键:Ctrl+Alt,当然如果装了VMware Tools就可以不用快捷键了。还有个办法:Ctrl+Alt+Del

http://article.pchome.net/content-15989-1.html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