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NoteBook of EricKong

  BlogJava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611 Posts :: 1 Stories :: 190 Comments :: 0 Trackbacks
首先想到的就是dos输出是用系统的默认编码(gbk)的,我文件可是使用UTF-8编写的,肯定会出乱码楼。当时的想法就是在批处理文件中手动设置临时编码来进行输出,可是对这块不了解,百度吧,关键字:dos中设置编码,结果还真的有人遇到了这样的问题,不过是在做PHP项目中出现的,但是我也一样可以借用,呵呵。原来系统会有很多的字体代码的,在执行批处理前设置一下就OK了,命令如下:
chcp 65001 问题就解决了,65001是UTF-8的代码页,其他如下:
 
MS-DOS为以下国家和语言提供字符集:代码页描述
936 简体中文(默认)
950 繁体中文   
65001 UTF-8
1258 越南语
1257 波罗的语
1256 阿拉伯语
1255 希伯来语
1254 土耳其语
1253 希腊语
1252 拉丁 1 字符 (ANSI)
1251 西里尔语
1250 中欧语言
949 朝鲜语
932 日语
874 泰国语
850 多语种 (MS-DOS Latin1)
437 MS-DOS 美国英语
 
以上就是本次编写批处理命令中遇到的比较特殊的问题,以此记录,以备后用。
 
注:编写的批处理命令我在顶端空出来一行,才能使 chcp 65001 生效,这应该是和UTF-8文件有无BOM编码格式有关,我选择的是UTF-8有BOM编码格式保存的文件。
posted on 2014-04-29 13:30 Eric_jiang 阅读(94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网络资源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