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NoteBook of EricKong

  BlogJava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611 Posts :: 1 Stories :: 190 Comments :: 0 Trackbacks

今天闲来无事,把一些工具(online和client的)、常用网址、以及经验总结等罗列出来和大家分享下。这个标题起地大了点,肯定会有很多地 方没列到,包括类目的分法也可能考虑不周,所以还请大家积极补充指正,可以直接留言,也可以发邮件给我(sorrycc#gmail.com)。之所以加 上“大众”两字,因为以下资源对于高手来说可能早就很熟悉了。

另外想提一句,工具是死的,好不好用得看你会不会用。比如Firefox、Fiddler等,除了显而易见的功能以外,都有一些小的技巧,掌握了可 以让你事半功倍。

更新记录:

  • [20081025] 第一版

快捷导航:

另外还搞了个Firefox插件《前端开发工 具集》,把资源整合到一个菜单下,方便查询。数据放在线上(Google AppEngine),速度应该会有保证,更新也会比较方便哈。 

在线工具集

常用Firefox插件

IE下的调试工具

  • Fiddle2 —— 非常强悍的一款http流查看工具,默认支持IE,其他浏览器可以设置将{Document}\Scripts\BrowserPAC.js设为代理进行 使用。Firefox下可用上述"Fiddler 开关"进行快速切换。支持插件
  • IE Developer Toolbar —— 查看元素、禁用缓存、禁用CSS\JS、Outline元素、查看生成的源码等功能,IE8自带了一个加强版的。
  • Microsoft Script Debugger + Companion.JS —— 调试JS用,虽然报错还是有误差,但是我已经满足了。安装顺序是:Microsoft Script Debugger,Companion.JS,在"IE选项-高级"里取消禁用脚本调试
  • 多版本IE共存两种方案:
    • IE7/8 + IE Tester —— 大众型配置,可以基本满足日常需要。
    • IE6 + Internet Explorer Collection —— 在IE 6用户占绝对优势以及IE 6神奇bug满天飞的时代,我还是推荐这种方案,因为只有神奇的原装IE 6,才能抵挡运营神奇的问题。另外如果还有其他机器可供支配的话,建议再装个IE 8 + IE Tester,因为IE 8下的Developer Toolbar还是有很大改进的,调试起来会方便一些。
  • 以下三个软件相对不重要些:

参考手册

批处理工具

IDE及其他工具

Bookmarklet(右键另存)

开发者社区及权威网站

推荐订阅的博客和网站(排名不分先后)

posted on 2010-06-23 20:23 Eric_jiang 阅读(30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网络资源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