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gheng123456789

  BlogJava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297 Posts :: 68 Stories :: 144 Comments :: 0 Trackbacks
规划目标:造新桥
 
1.程序
 
(1)“造新桥”活动说明。
 
(2)合约条件说明。
 
(3)介绍设备与审查员(由训练员担任)。
 
(4)各组分别围坐于桌前进行讨论,讨论进行至五十分钟的时候,设备员发给各组成员以下材料:
①张索:每组一张硬纸板,长五十公分,宽十二公分;②石块,按各组所列数目;③胶带一卷;④胶水一支;⑤剪刀一支;⑥刀片一支;⑦五十厘米尺一把。
 
(5)建造新桥。各组准备好了之后,在审查员的监督之下,开始造桥。审查员必须审核下列事项: 
 
①所费时间;②桥柱间距不得大于一公分;③张索、石块、时间、利润、质量是否与预 
先估计表所列符合?④记录结果;⑤评估审美观点,决定是否颁给环境奖金。
 
(6)分组讨论
 
①请成员先各自填写讨论纲内容;②派员报告。
 
(7)统整
 
①在活动中有什么感受?②有什么启示?③说明有关规划的概念及其与活动目的间的结。
 
2.活动器材
 
(1)硬纸板若干张(五十公分×十二公分);
 
(2)石块(积木);
 
(3)剪刀、胶带、刀片、胶水、尺(五十公分);
 
(4)秒表或计时器;
 
(5)“造新桥”说明(每组一份)。
 
3.注意事项
 
(1)讨论题纲重点在于让成员体会规划的重要性;
 
(2)活动设计重点在于使成员发现,行动之前的规划是成败的关键,如果有些小组造的结果与预估一致或与预估相背,请他们说明原因,促成全体学员的学习效果。
 
(3)规划说明可利用投影片进行,但须在“造新桥”活动进行之后。活动进行中,训练员不必给予暗示。
 
(4)在建造新桥阶段,必须监控,但因为审查员人手不足,故各组须分开进行,此时应减少其他组员观摩,以免造成学习效果,影响评分的公平性。
 
4.资料
 
[之一] “造新桥说明”
 
这个练习是要成员在限定的预算之下,设计及建造一座桥,如果小组成员希望建造一即经济又实惠的桥,其目标必须明确,计划必须周详。
 
1.指南
 
你们是由当地公司聘请的一组专案小组,必须提出建造康定桥的构图。桥下的湍流有45 厘米,造桥的原因是桥断了。
 
工程研究的结果发现:造桥失败的最大原因是因为河床无法支撑桥墩,因此,新桥必直接横跨河的两岸。
 
由于康定桥的地点偏远,因此两端支撑桥身所需的大石,得由邻近的采石场供给。张索及其他的必要材料如胶带、涂料等,则免费提供。
 
2.设计
 
你将有一个小时的时间来进行状况评估,并且告诉设备员关于你在合约内所提及的建构的细节。
 
一小时的时间将到的时候,所有的材料都会准备齐全。你可以在这个规划阶段试试材料但不准做任何的组合。3.建造你们小组的造桥设计,建造的时间将受到严密的控制。(4)评估
 
小组讨论计划与建造进行的方式,将由审查员于工程完成后进行评估。
 
[之二] 合约条件
 
材料 
张索(mm) 需高度(mm)
 
450 100 3.000.000
 
460 110 3.100.000
 
470 120 3.250.000
 
480 130 3.350.000
 
490 140 3.800.000
 
500 150 4.100.000
 
2.样式
 
在张索的两端各有一倾斜面,倾斜面的长与宽,必须和横跨的张索一样。倾斜面必须由一系列的桥柱支撑,桥柱的间距不得超过10厘米。环境奖金:所造之桥最符合审美观点的小组,将得到一笔五万元的额外奖金,桥的建造成果则由审查员评定。
 
3.成本
 
(1)土地:由康定桥委员会捐献;
 
(2)张索:免费供给,但数量由设备员决定;
 
(3)劳工给付:每分钟二十万元;
 
(4)建筑材料:工程开始之前所采购基石,每块五万元,开工之后所采购的基石,每十万元。未使用的石块可以退还设备员,每块回收价二万五千元。
 
4.质量
 
桥一旦造成之后,即由审查员进行审查。未符合标准的桥,将没有任何的酬劳。有关桥 可容忍的坚固程度的有关问题,也将提供给审查员。
posted on 2007-10-10 16:13 哼哼 阅读(453)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管理学习人生谏言

Feedback

# re: 头脑体操:造新桥 2007-10-12 17:17 千里冰封
有点难度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