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早盘两市双双小幅低开,随后沪深股指双双翻红,随后便呈现单边上扬的格局,深成指早盘便突破历史最高点,下午两市升势依旧,沪指也突破了5412点的历史最高点,到本日交易结束,沪指报收5421.39点,深成指报收18494.38点,两市历史新高分别为5427.17点和18553.89点。个股方面也呈现普涨格局,涨跌比约为6:1,成交量方面两市也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大。从日K线图分析,由于今天放量创出新高,量价配合良好,因此短线大盘还可看高一线。
    消息面上:1、央行:9月15日起上调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0.27%;2、股市和基金销售的持续火爆,管理规模超千亿的巨型基金公司近期几乎同时增加了六个新成员
    板块:钢铁板块今日再现井喷飙涨,板块上涨6.34%,高居板块涨幅榜首.交通运输、电力行业、汽车制造表现活跃,涨幅均超过3%,是周一上攻的第二梯队,金融、煤炭、有色金属、制药等行业涨幅也超过1%,为大盘向上突破提供了有力支撑。

 后市: 1、财政部发行319.7亿元15年期特别国债
     2、亚洲开发银行预计中国经济今年增长率将达11.2%,亚行预测中国今年通货膨胀率将超4%
     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是第二产业,特别是钢铁、电力、化工和石油加工业。

---------------------------------------------------------------------->>>>>>>>>>>>
报告期持股:
 (1)601168 西部矿业(美疲弱数据支撑降息预期,LME期铜触及一个月高位;废铜进口均价上涨58.7%.
 横盘很久,今天尾盘主力进来,后市有望加速上扬,短线持有。止损位:5周均线。)
 (2)600677 航天通信(有增发,量有所萎缩,后市注意消息,有望加速上扬,短线持有。止损位:5周均线。)
 (3)000402 金融街(公司上半年净利劲增198%,实现每股收益0.40元。国央行07年第五次加息或对地产股构成冲击,因为贷款利率的持续上调将明显增加房地产企业项目开发贷款的成本,而购房者的抵押贷款利息支出不断增长亦将一定程度上抑制市场购买力,连续加息或有助于抑制房价涨速。 被套,短线持有。止损位:5周均线。)
 
 其他股票:
 600236  桂冠电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