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5/31操盘日记

大盘方面: 今日两市股指承势低开。盘中连续跌破了4000点、3900点两座关口后,两市股指在买盘推动下慢慢拉升,午后大盘出现快速反弹,指数迅速翻红,收于4100点之上,成交量没有放大,处于萎缩的态势。个股分化,基金重仓股已经成为市场新热点,不少高价股出现创新高走势以激发市场人气,这表明了机构投资者对于调整印花税的一种姿态,中长线有成长潜力的基金重仓蓝筹仍然被机构投资者看好。

  板块个股方面:值得注意的是部分有业绩支撑的一、二线蓝筹股列涨幅榜的前列,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大盘的跌势。中国石化( 14.85,1.35,10.00%)强势涨停,市场资金仍然集中在奥运板块中,象该板块中的中体产业( 36.60,3.33,10.01%)、北京城建( 33.80,2.95,9.56%)等直接受益于奥运的个股走势更强,商业与地产股也有所表现


-------------------------------------------------------------------------------------------------------------------------
后市操作方面:大盘在中石化、平安保险、中国人寿等权重指标股对稳定大盘起到积极作用,但似乎无力引领股指完全走出颓势,因此反弹空间可能相对有限。操作策略上,建议投资者趁反弹对前期涨幅巨大的题材股坚决减持,对具有估值优势且中报预期良好的个股予以战略性关注。
关注奥运(首钢股份)、地产板块(金融街),石化板块(中石化),丽珠集团
关注权证

个股操作:山推股份:上涨,量放大,持有。
                    开滦股份: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