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30-60岁期间是奋斗拼搏期,人与人之间的健康差异越来越大,若能做到六十以前没有病,八十以前不衰老,轻轻松松一百岁,快快乐乐一辈子。因此人生健康差异取决于中年。关键取决于健康观念:健康不在天,自己是生命的主人。

    聪明人主动健康,投资健康,增值120%; 
    明白人关注健康,储蓄健康,健康保值90%;
    无知的人漠视健康,随心所欲,健康贬值,带病活到七十; 
    糊涂人透支健康,提前死亡,生命缩水五十、六十。

     所以,烦恼是想出来的,疾病是造出来的,肥胖是吃出来的,健康是走出来的。“三十努力,四十注意,五十轻松,六十成功。”

      事业、家庭、健康犹如三足鼎立,要把好度,学会选择舍弃。事业失败可以再来;家庭婚姻失败难以再来,是终身遗憾;而健康一去永不再来。轻重缓急要分清,过分执着于事业,过分聪明,什么都不肯放弃,将会毁灭自己。所以中年人要坚持“四个八”;日行八千步,夜眠八小时,三餐八分饱,一天八杯水。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8小时睡眠最长(寿命),每小睡1小时,死亡率增加9%。日常工作生活应能象心脏蜜蜂一样有预见性,自然性,计划性。减少盲目无序、凌乱,做到低耗、高能。

1、臆食核心是:什么都可以吃,但适可而止,不能随心所欲,八分饱。

2、适量健身,提倡自己喜欢的健身活动,徒步旅行最贴近大自然。

天天三笑,平和心态,不争不恼不愁,爱心宽容大度。

3、平均身材,不胖不瘦不堵,平常做菜一荤一素一菇,粗粮细粮豆腐,天天早晚走路。

4、工作永远做不完,事情永远没完美,目标永远没尽头,因此凡事一定要量力而行,适可而止,出力出汗,拼脑拼劲不拼命。

 

健康是属于你和爱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