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ingis

Talking and thinking freely !
Flying in the world of GIS !
随笔 - 156, 文章 - 16, 评论 - 589,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GeoRSS 应用方案

    作者:Flyingis

    GeoRSS提供了一种地理位置搜索与聚合的方案,并且可以用于地理分析,例如在指定地点10公里范围内,所有可能受地震影响的地物的信息,在自己出行道路中出现交通事故的位置点,等等。只要RSS包含了地理位置信息,就可以将应用进行扩展。

    那么哪些技术方案可以支持GeoRSS呢?目前ESRI已经支持通过JavaScript API来使用GeoRSS,我们可以不用将GeoRSS导入到ArcWeb Explorer中,仅仅将GeoRSS URL链接输入到搜索框即可。如下图所示(图片来自于James Fee的博客)。


    遗憾的是,ESRI目前仅支持点的聚合查询,并且使用GeoRSS Feeds还存在一些bug。

    另外一种方案,就是结合Microsoft Virtual Earth API来使用GeoRSS,这是Virtual Earth API 3.0中新增的一项强大的功能。GeoRSS层可以很容易的使用基于WGS84 lat/long坐标系,或GeoRSS Simple语法的GeoRSS XML文件,加入一组点到地图上,具体的方法可以参考这两篇文章:

    http://blogs.msdn.com/keithkin/archive/2006/09/19/761333.aspx
    http://blogs.msdn.com/keithkin/archive/2006/09/19/761573.aspx

    在Keith的demo中,他实现了将鼠标停留在地图上某标注点,其相关信息就会反应出来,示例如下:

    http://krkinnan.members.winisp.net/samples/georss/hurricaneivan.html

    关于GeoRSS:http://www.blogjava.net/flyingis/archive/2006/09/25/71823.html

posted on 2006-09-28 11:15 Flyingis 阅读(196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GIS-GPS-RS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