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鱼在渊

Concentrating on Architectures.

posts - 77, comments - 309,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SUN发布了业界第一个128位文件系统ZFS!

Posted on 2005-11-18 11:15 非鱼 阅读(49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其他技术
ZFS是Zettabyte File System的缩写。ZFS将会用在所有Solaris 10支持的平台上,现有的应用都可以在ZFS上运行。ZFS是字节顺序无关的,你可以直接把一个SPARC机器上的硬盘换接到X86机器上。另外,ZFS是开放源码的!

ZFS主要有以下优点:

简单管理

ZFS把复杂的存储管理概念平滑的转换成简明的语言,降低了大约80%的管理成本。

优秀的数据完整性

ZFS通过64位检查和提供99.99999999999999999%的数据错误检测和纠正。

极好的可伸缩性

做为128位的文件系统,支持更多的存储、目录、文件等。

出色的性能

ZFS基于事务对象模型,没有传统的发起I/O的顺序限制,从而获得很高的性能。

原文:

http://blog.sun.com/roller/page/ssnkumar?entry=sun_releases_zfs_world_s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