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鱼在渊

Concentrating on Architectures.

posts - 77, comments - 309,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如何编辑随笔草稿

Posted on 2005-12-23 20:37 非鱼 阅读(801)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其他技术
    很多时候写一篇随笔不是一气呵成的,你可能需要一点一点的把它补充完整。你不想在编辑完成之前让别人看到这篇半成品。开始我使用不发布的方式来编辑草稿, 这样也是可以的,缺点是自己也不能看到文章的效果。现在我发现了编辑草稿的方法,下面介绍给大家。

    首先建立一个草稿分类,当然你可以叫其他名字。关键是把Visible选项上的勾去掉,这样这个分类是不可见的,以后的草稿就放在这个分类下了。文章编辑好后可以修改其分类,把它放到正确的分类下。

    接下来就是编辑随笔了。按照你平时的做法去做好了,关键是下面的选项:

    个人分类:选择“草稿”。
    网站分类:不选择。
    发布选项:不选择。一定要把勾去掉,不然会发布到“综合区”。
    团队选项:如果有,也不要选择。
    高级选项:仅选择“发布”选项,其他全部不选择。

    做好后,POST就可以了,现在你可以通过管理看到你的随笔,是真正的“Preview”。

    在正式发布时,上面的选项修改为:

    个人分类:选择正确的分类。
    网站分类:选择想发布的分类。
    发布选项:选择。
    团队选项:自己决定是否选择。
    高级选项:至少选择“发布”、“允许评论”、“允许客户端评阅[RSS]”选项,其他根据需要选择。

    好了,现在POST就是正式发布了。

    迄今发现的缺点:这种方法不是完美的,如果查看月份的随笔档案,还是可以看到的。

    Walk Around: 管理->选项->Preference->控件显示设置->随笔档案 不要选择。
   

评论

# re: 如何编辑随笔草稿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01-10 15:15 by dudu
当不选择“发布”时, 别人访问不了, 自己还是可以访问的, 所以不需要使用上面的复杂步骤。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