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鱼在渊

Concentrating on Architectures.

posts - 77, comments - 309,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推荐程序员们看几本书

Posted on 2005-11-15 13:51 非鱼 阅读(41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其他技术
1. 哲学
读一读哲学,研究一下自己的思想,可以帮助你快速提高。黑格尔的《小逻辑》是必读的,康德就不必看了。

2. 面向对象的开发
设计模式、Refactoring是实实在在帮助你提高设计知识的,必读。其他设计模式和重构方面的书也可以看看,他山之石嘛。
设计模式:可复用面向对象软件的基础》
出版社: 机械工业出版社
作者:Erich Gamma 等
重构:改善既有代码的设计》
出版社:中国电力出版社
作者:
Martin Fowler

3. 软件开发管理
《人件》、《人月神话》必读,即使你不准备做管理工作。当然想做管理的没得说啦,CMM和ISO9000的相关书是要看的。
人件(第2版)》
出版社:
清华大学出版社
作者:
Tom DeMarco,Timothy Lister
人月神话》
出版社:
清华大学出版社
作者:
Frederick P. Brooks,Jr.


4. 其他
想在更好的理解互联网时代吗?看看《理解媒介》吧!
《理解媒介——论人的延伸》
出版社:商务印书馆
作者: [加]马歇尔·麦克卢汉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