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对于世界来说是一个灾难年,金融风暴席卷世界各地,国家经济危机,失业、破产的声音来自四面八方;但是同样的2009年,我们的国家经济依然保持着高速的增长,人民生活水平也在不断的提高;还是这2009年,我们**公司快速发展,业务遍布全国各地,公司业绩蒸蒸日上。在这痛苦与快乐并存、困难与奋斗共在的2009年,我和我们公司的全体员工一起走过,2009年已经远去,迎来了崭新的2010。在这辞旧迎新,继往开来的时候,回想一年来的工作与生活,感慨颇多。

                   2009年总结:

                                           一、努力学习、提高能力

       在技术发展如此迅猛的今天,可以说不努力的学习技术本领,跟不上前进的脚步,就是一种后退。技术学习的过程是痛苦并快乐的,学习初期的无知,中期的枯燥、后期的坚持,一次又一次的考验着我的热情与毅力。遇到困难时候的鼓励和解决困难后痛快的心情一直激励着我前进。在学习的过程中,身边的同事和领导给我了莫大的帮助和支持。没有他们的帮助,我的进步也不会这么快。

                                           二、勇于实践、敢于创新

       面对新难题、新技术,新科学,我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在工作上遇到了一个又一个的问题,可以说问题是多样的,丰富的,但是我没有被问题吓到,面对问题,我们应该做的就是解决它,消灭它,然后享受发自内心的喜悦。在这一年里我一共解决了268个问题,在这过程中虽然痛苦过、徘徊过,但是解决后的兴奋的心情却来的更加的强烈。面对新技术,我有这强烈的好奇心,愿意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

                                           三、努力工作,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一年来,我始终坚持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努力,在自己平凡而普通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一是认真学习技术,全面、准确地了解和掌握各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分析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总结工作经验。二是领导交办的每一项工作,分清轻重缓 急,科学安排时间,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任务。三是同事之间工作上有困难相互帮助,有不会不懂的主动请教会的同事,积极与同事间现成良好的沟通和交流。

                                           四、生活上

       在过去的一年里,生活上的变化还是有的,主要是向好的方向发展,生活质量也有了提高。好的生活质量让我更加努力的工作。在年中的时候我也将我的户口签到杭州,加入我们公司的大家庭。作为**人,我更加明确我心中的目标,就是与公司所有员工一起努力工作,拼搏进取。为创造公司美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展望2010

       2010年新世纪的第一个10年,也是我进入我们公司的第二年,我心中满是期待和希望,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春天即将到来的时候,我将我的2010年计划如下:

                                           一、精于技术、深入研究

       作为一名程序员,我的中长期的目标是成为一名出色的架构师,近期的目标就是要成为一名出色的程序员。现在的我技术上掌握的还是比较的浅,不够深入,对很多东西的了解还停在表面,停在使用的层面,原理性的知识掌握的较少。在新的一年里,我要沉下心来,好好的研究技术的原理,多看些语言的源代码,多学习优秀语言的精华。在技术上提高自己的能力,增强自己的工作信心更好的服务于工作。

                                           二、详细计划、认真实施

       第一:好好学习cssjavaScript技术,要将常用的东西记住用熟悉,能够做到脱离API进行开发。还有对javaScript的原理进行研究,好好学习优秀的js代码。还有就是要多看些优秀的js方面的书籍。

       第二:深入学习研究java技术,特别是对java多线程和网络编程的探究,还有对java模式的研究和应用。还有要多学习一些好的编程思想,从思考的层面提高自己。

       第三:对一些第三方的工具的学习和使用,比如ExtjsHessian,这些优秀的程序也是在不断的更新和发展,对于我来说也要不断的学习使用,加强理解。

       第四:就是在生活上多学点东西,多看点书,各方面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特别是提高自己的说话能力,感觉自己在方面比较薄弱。还有就是要学会理财,虽然自己的每个月能余下来的钱也没有多少,但是我觉得能将有限的资源充分利用起来也还是好的。

       2009对我来说是一个丰收的一年,是学习成长的一年,是充实丰富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我得到了很多同事的帮助和支持,在工作上有表扬也有批评,有困难也有喜悦,有沮丧也有惊喜,但我的前进方向是不变的。跟着公司前进的步伐,一步一步的向着美好的2010前进!



dm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