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离放假还有十多天的时候,往往都是很开心的,而且盼着过年回家。
     现在,离放假还有十多天,却不是很盼着回家。因为我知道回家几天,过来之后一切还是照旧的,并没有因为回家再回来就有所改变。我也想爸妈,也想我的小侄女小侄儿,尤其当我听说她们很想我的时候我更是想回家,但回家又如何了,匆匆回家,在家呆上几天,又匆匆回来,然后日复一日的上班,工作的日子有时是充实的,有时是枯燥的,但大多数是枯燥的(没有订单的时候)。
     现在,可以说我这个年龄是最尴尬的时候,结婚的年龄到了,生孩子的年龄也不能再拖了,需要有个家安定下来了,但是究竟把家安在哪,我不知道,继续呆在杭州?还是回老家?杭州的房价让人望而却步,老家的房价不高,但我们回去却不一定找到合适的工作,其实可能我们还是想呆在杭州安家,要不然我们肯定就回老家了。
    我们都是农村走出来的,家里供我们上完大学都是不容易的,不可能再有钱资助我们买房,我们也知道这一点,我们自从毕业后从来没有问家里要一分钱,反而每年春节,农忙,中秋都要往家里寄钱。我们俩平时花钱也不多,尤其是他,比我还节省,我觉得我应该像他学习,他不吸烟,不喝酒,能在家里做饭就不出去吃,他总是说,花相同的钱,在家里吃到的分量就多,呵呵。我呢,有时很节约,有时大脑一发热,就乱买衣服,结果买来的时候不知道什么时候穿这些衣服,哎,挂不得同事老说我,买的新衣服怎么老是不见我穿,我一想也是呀,我买的那个衣服怎么到现在都没有穿过一次呢。嘿嘿!
   2010年是我们花钱最多的一年我估计,我们准备摆酒席了,结婚证虽然拿了,但是家里人不认的,他们认为没有摆过酒席,不算的,哈哈。我们准备5月份,拍婚纱照,估计3000-4000之间;因为酒席准备简单办,而毕竟结婚就一次,希望婚纱照能给自己留下美好的记忆。我们8月份摆酒席,我们要给双方家长钱,具体多少到时根据家里人需要,我们自愿给的,因为我们不想让他们有经济负担。当然了,至于喜钱,我们不打算要。好像忘了一件事,结婚了我好像还要买戒指呀,说实话我都舍不得买,因为我不喜欢带这些东西,买过来也是装饰,反而把钱搭在哪里。但我怕不买,娘家人会交代不过去,同事问起来也不好说,我甚至想过用我的那个假的白金戒指混混。哈哈,开玩笑的啦。
    2009年,我们买了一个新笔记本,4000元,两个人的健身房卡2760元,每人1380元。别的大件没有填过,还有给了我爸妈保险5000元。其他平时给他爸妈,我爸妈零星加起来差不多4500元。
   2008年,我们来杭州的第二年。过完新年,我们到杭州后没有多久买了一台组装的电视230元,一个电视柜80元旧的。呵呵从此我们有电视了,我不用每晚和他抢那台跟了他3年的笔记本了。3月底他辞职了,准备脱产学习JAVA5个月,花了450元买了他同事的一辆二手电动车。还有我大学舍友要来,我们陪她逛西湖,五一当天买了一个佳能照相机,1980元,不过现在这相机早已在我妹妹手里啦,我现在是没有相机的,给我爸妈交保险5000元,这一年我们花的钱比较少。
    2007年3月26号我来杭州的,在现在这个公司呆了2星期多点,就去了广交会,回来五一了,我赶回学校参加毕业论文答辩,答辩完。6月19号到公司正式上班。他是6月底到杭州的,具体哪一天我不记得了,反正很快找了一份工作,七月1号正式上班,就这样我们拿着我的第一个月工资1200,我妹妹给的1000元,他姐姐给的1000元,一共3200元。我们花了几百元钱,床,锅碗瓢盆全齐了,交了第一个月的房租350元,办了50元公交卡,我们从此在杭州安家了。

dm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