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bird——青鸟

黑夜给了我寂寞的心情,我却用它来寻找爱情~~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17 随笔 :: 0 文章 :: 207 评论 :: 0 Trackbacks

2008年10月24日 #

     摘要: 无论做什么项目,都要先了解需求,招个软件工程师总希望你懂业务,现在网上铺天盖地的招聘启示,招个人做企业管理软件总要熟悉ERP、MRP的优先,招个做银行项目的就要求有金融软件开发经验,做哪行吃哪行,做软件最怕的就是不了解行业需求,在银行工作过做银行项目就比较容易上手,在政府工作过做oa就比较能把握的住。我们几个都是单细胞程序员,从没有接触过地税这样的项目,特别是面对的客户对项目的熟悉度也是一块一块的分散在几个部门,沟通起来就不是那么容易了。

欧阳要求我们跑到第一线,火线才能出尖兵,于是几个人拿个小本子,和实际操作地税系统的一个MM坐在一起煞有其事的开讨论会。
地税的系统原先是delphi开发的,一是农保系统,一是社保系统。“征收中心从劳动局接收数据,每天对企业进行解冻操作,把扣款情况发送到银行,然后把对欠费企业进行扣款。”MM在那里鼠标点的飞快,平时熟练操作惯了,自以为我们也看的明白。
“征收中心”?“劳动局”?“解冻”?“欠费企业”?一连串的名词看似简单,“征收中心”是指谁,“劳动局”是干嘛的,什么是“解冻”,“欠费企业”是哪些人,实际上问题一堆摆在那  阅读全文
posted @ 2008-10-27 22:36 青鸟 阅读(1813) | 评论 (9)编辑 收藏

     摘要: 南京去过好几次,每一次去都是匆匆而过,每一次去都是为了工作。毕业时到南京考公务员,由于学位没有拿到,能报考的职位寥寥无几,而且都是很偏门的职位,左挑右选报了个监狱部门的网络管理,报名、笔试、面试,然后面试挂了。
也曾在慧通面试过4轮,慧通据说是华为的人力中介机构,去面试的时候人数众多,感觉上好像是只要投了简历,都会被招过来面试一把似的,层层筛选之后优胜劣汰,所以最终能录取的很少,而且录取后工资也不是很高,在那里进行过一面、二面、三面,貌似比较注重于算法,然后也挂了。每次都是一天内来回奔波,始终感觉南京的生活气息比较浓,从没有想过有一天要去呆上两三个月,所以从孙总那里听到要出差的时候,感觉真的很突然。

刚开始总以为出差可以拿着公干的名义去很多地方,可惜出去的时候哪里能挤的出时间,就算那有,反反复复的项目也够折腾人的,出差,其实就是个苦差事,在公司呆了一段时间的员工,心理上都不愿意出差的。想起孙总动员会上说的话,“本来这个项目是打算在苏州这边做,可总公司的那边不愿意,也不知道为什么,以前.net的项目都是拿到苏州来做的。可能这个项目是苏州这边接的第一个java方面  阅读全文
posted @ 2008-10-24 00:30 青鸟 阅读(1630) | 评论 (12)编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