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离职都有两件事是逃不了的,一是体检,一是婉拒其它的offer。周末的双休时间,除了谈情说爱卿卿一天我我的绿茵草丛,园区有两个地方人气肯定很旺,一个是园区人才市场,一个是园区体检中心。体检上午7点开始,如果不赶在8点半以前到地方,一个上午很难体检的完那么多项目,周六一大早爬起来,饿着肚子跑过去。大厅已经挤满了人。想起有个同事得了乙肝,换工作都不敢跑到园区外,生怕体检的时候被人查出来,真的也想找个人代检一把,每年的这个时候轮到抽血都很痛苦,天生一见血就浑身都软了,连拳头都握不紧。好不容易撑到下午拿了体检单,发现体重是一路走低,由70降到60,加班加的辛苦的铁证。两年前体检的结果是屈光不正,裸眼视力0.6/0.7,两年之后的问题左耳听力下降,白细胞偏低,不过裸眼视力变为0.7/0.8,天知道他们是怎么检测的,不知道是不是整天瞄着电脑,眼力算是练出来了。
到新公司照片是免不了的,公司的门卡、饭卡上面一般都会贴张照片作为防伪标志,体检之后就是照相。然后下午给青鸟打了电话,不管去不去,总得礼貌的打个招呼,当时给的答复是我再考虑考虑,当然,很明显,考虑的结果是我拒绝了青鸟的这份看似很诱人的offer。他们还极力挽留,说以后有机会去北京总公司参加培训,优秀的还可以派驻到总公司,话语里有一种进了总公司就可以巡视全国的诱惑。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