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at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
posts - 173,comments - 67,trackbacks - 0
Ora s le

74亿美元呀,现在Oracle可以和18摸全面抗衡了!

简直就成了IT届的 GE vs 西门子!

oracle-sun.JPG


----收购后的格局----
航母级:IBM  vs  Oracle+SUN
软件:Microsoft,SAP,RedHat,Sybase(小赛的级别是不够放在这的,我觉得它最终也会走上被收购的道路)
硬件:HP,Dell,Fujitsu


----预测----
1. MySQL是生是死?
Oracle是当今企业级数据库的老大,MySQL是当今互联网应用的老大。
如果小O把小My干掉,并不代表小My的那部分市场会成为小O的;相反,如果小O能好好照顾小My,那简直就无敌了。
个人预测:75分,只要小O能够保持一颗开放的心,小My应该能有很好的发展。

2. Solaris是生是死?
小O一直致力于发展Linux技术(比如他和小红合作搞的Unbreakable Linux),是把Solaris拿来当补充,还是干掉?
个人预测:60分,不会有太大发展,保持现状。

3. Java的发展方向?
Oracle在很多方面都很需要Java,这是好的一面。
但是Java作为一门技术,而不是一个产品,需要有一个中立的代表,SUN以前的态度还是不错的。但小O和小I显然是誓不两立的,会不会导致Java世界的分裂?
个人预测:70分,这个可能最难预测,实在不希望看到不好的结果。

4. 硬件部分
这是小O没有的,但是不排除小O把它剥离卖出去。但我又觉得这种可能性很小,因为小O最不缺的就是钱,而且这是小O去和小I叫板的一大资本。
个人预测:80分,以后Oracle也可以玩total solution的游戏了。



----关系----
  和IBM,这回真的成为死死对头了
  和HP、Dell,选什么产品还是由市场决定的,小O总不能强买强卖SUN的服务器吧,还好吧
  和RedHat,小O和小红正在一起搞过Unbreakable Linux,我觉得小O会继续搞下去
  和Sybase,这回搞得三大主流操作系统(Windows、AIX、Solaris)都有自己的数据库了,Sybase的数据库将越来越难卖了
  和SAP,Microsoft,跟这次收购没太大关系,但震撼一定不小
posted on 2009-04-21 10:27 Jcat 阅读(22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Databas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