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at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
posts - 173,comments - 67,trackbacks - 0
/bin    binary
该目录沿袭了UNIX系统的结构,存放着使用者最经常使用的命令。例如cp、ls、cat....

/boot
存放着启动Linux时使用的一些核心文件。

/dev    device
这个目录下是所有Linux的外部设备,其功能类似DOS下的.sys和Win下的.vxd。在Linux中设备和文件是用同种方法访问的。例如:/dev/hda代表第一个物理IDE硬盘。

/etc    etcetera
这个目录用来存放系统管理所需要的(杂七杂八的)配置文件

/home
用户的主目录,比如说有个用户叫sybase,那他的主目录就是/home/sybase也可以用~sybase表示。

/lib
这个目录里存放着系统最基本的动态链接共享库,其作用类似于Windows里的.dll文件。几乎所有的应用程序都须要用到这些共享库。

/lost+found
这个目录平时是空的,当系统不正常关机后,这里就成了一些无家可归的文件的避难所。有点类似于DOS下的.chk文件。

/mnt    mount
存放临时的映射文件系统,我们常把软驱和光驱挂装在这里的floppy和cdrom子目录下。

/opt    optional
这个目录是一些大型软件的安装目录(如Sybase),或者是一些服务程序的安装目录,一般情况下这是个空目录。

/proc    procedure
这个目录是一个虚拟的目录,它是系统内存的映射,我们可以通过直接访问这个目录来获取系统信息。也就是说,这个目录的内容不在硬盘上而是在内存里。

/root
系统管理员(也叫超级用户)的主目录。作为系统的拥有者,总要有些特权啊!比如单独拥有一个目录。

/sbin
s就是Super User的意思,也就是说这里存放的是系统管理员使用的管理程序。

/tmp
存放临时文件

/usr
包含了一般不需要修改的应用程序,命令程序文件、程序库、手册和其它文档。这是最庞大的目录,我们要用到的应用程序和文件几乎都存放在这个目录下。

/var
包 含系统产生的经常变化的文件,例如打印机、邮件、新闻等假脱机目录、日志文件、格式化后的手册页以及一些应用程序的数据文件等等。建议单独的放在一个分 区。为了保持/usr的相对稳定,那些经常被修改的文件可以放在这个目录下,比如系统的日志文件就在/var/log目录中。




-----再进一步谈谈/usr目录-----
/usr/X11R6
存放X-Window的目录

/usr/bin
存放增加的用户程序

/usr/sbin
存放增加的管理程序

/usr/dict
存放字典

/usr/doc
这是Linux文档的大本营

/usr/etc
存放设置文件

/usr/games
存放游戏和教学文件

/usr/include
存放C开发工具的头文件

/usr/info
存放GNU信息文件

/usr/lib
存放一些常用的动态链接共享库和静态档案库;

/usr/local
一般是你安装软件的目录,这个目录就相当于在windows下的programefiles这个目录

/usr/man
存放帮助文件

/usr/src
Linux开放的源代码就存在这个目录,爱好者们别放过哦!

/usr/share
存放结构独立的数据



-------------
找到个牛X的东西,Linux系统目录的规范标准
posted on 2008-06-02 23:25 Jcat 阅读(28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Linux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