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Only Java!

统计

留言簿(20)

积分与排名

好友空间

文档技巧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重构》的读后感

重构是本好书

作者优秀,作品优秀,翻译也很优秀。但是,无论多么好的翻译也无法完整传达作者的原意。因此,读之前最好准备英文和中文两个版本,中文读不懂的地方就换英文,英文读的累的地方就换中文。充分利用自己在两种语言上知识储备,可以使读这本书产生事半功倍的效果。

重构是由需求驱动的

为什么要重构?不仅仅是个人或团体的喜好(感性驱动),还应该是由客户的需求变更导致项目迭代出现困难,而重构正是解决困难的好办法,于是推动重构(理性驱动)。

当然,作为重构刚刚入门的程序员一定会到处使用这个大杀器,但是随着技术和经验的成熟,应该走向顺应需求的重构,满足客户需求才是项目的根本。

重构要有具体的目标

目标明确,拒绝诱惑。重构的过程也是熟悉业务的过程,检查错误的过程

重构要把大目标分解成许多个小目标

  • 因为每个小目标才不会超出自己的控制能力,出现错误后也更容易回退。
  • 重构的每个小目标最好能够具备有效地检测机制
  • 重构的大目标必须提供检验机制

重构最好能使用GIT、JUnit等等好的重构工具辅助

熟悉重构的理论知识,善用重构的工具。对于工具的理解可参考《工具的意义》

posted on 2019-01-16 17:43 zYx.Tom 阅读(10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6.我的感想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