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Only Java!

统计

留言簿(20)

积分与排名

好友空间

文档技巧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重构的意义

重构是什么?

  重构(Refactoring)就是通过调整程序代码改善软件的质量、性能,使其程序的设计模式和架构更趋合理,提高软件的扩展性和维护性。

  但是重构不仅适用于计算机编程。比如:这篇文章就可以依据重构的思路完成,现在是不成熟的版本,不考虑用词,不考虑逻辑,只关注自己内心的想法是否已经表达出来,以后再通过重构使之易读易懂。

重构能做什么?

  重构最重要的思想就是普通程序也能写出优秀的程序。因为作者把优化代码质量的过程拆解成一个个小的步骤,这样重构一个项目的巨大工作量就变成修改变量名、提取函数、抽取接口等等简单的工作目标。作为一个普通的程序就可以通过实现这些易完成的工作目标来提升自己的编码能力,加深自己的项目认识,从而为最高层次的重构打下基础。

  同时,作者还指出高层次的重构依然是由无数个小目标构成,而不是长时间、大规模地去实现。

重构应该怎么操作?

  重构本质是极限编程的一部分,完整地实现极限编程才能最大化地发挥重构的价值。而极限编程本身就提倡拥抱变化,增强适应性,因此裁剪极限编程中的功能去适应项目的需求、适应团队的现状才是最好的操作模式。

  比如:这篇文章无法像软件编程一样提供测试案例,也无法实时与读者交流。但是可以通过列出提纲作为总体的测试案例,从而方便在写的过程中不断关注是否偏离主题。同时,尽早集成整篇文章并提交到网站上,可以尽早地与读者进行反馈。

  文章的措辞先不进行反复修改,而只求表达清楚,因为读者的不同会对遣词造句的方式有不同的要求,因此后期可以根据读者的反馈再进行适当地修改。文章的提纲也会在未来根据自己的理解进一步细化,从而增加了更为细致的测试案例,保证文章的论述更加聚焦于主题。

posted on 2019-01-08 13:11 zYx.Tom 阅读(34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6.我的感想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