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Only Java!

统计

留言簿(20)

积分与排名

好友空间

文档技巧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对汶川地震的纪念

因为不会写纪念性的文章,所以也没准备记录这次地震。本来今天见客户进行技术交流也有许多感想,但是看完新闻联播,自己深深地被这次全国默哀震撼了。

看到全国13亿人能够停止自己的事情,发自内心的为汶川地震中逝去的生命默哀,使我不禁想起“二人同心,其得断金”,现在全国13亿人同心协力,没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

今天刚见客户时就聊到地震的问题,因为地震的时候我在成都,所以对方非常关心的问我情况。成都本身受地震影响比较小,中间出现的一些情况主要还是心理层面的东西比较多,包括传言的影响、余震的恐惧等等。而我本人是在新疆长大,那里也是地震多发地区,我受过地震培训也进行过地震演习,所以这次地震对我的影响很小,但是成都人在地震后的互助精神却给我极大的冲击。

因为地震时我在公司(三楼),地震最强烈的时候大家都有些紧张,当时我还跟大家说不要跑,如果问题严重最好呆在桌子下面,结果我探头看了楼下,再回头公司就空了。当时地震也基本上快结束了,于是我就下了楼,空地上已经站满了人。这个时候所有的人都还在慌乱中。在下面我们再次经历了余震,然后我就带头上楼取了电脑,下楼准备回家。在同事的车上就听说整个成都交通暂时陷入瘫痪,但是很快交通台就开始报道最新的交通信息并协助交通管理部门对车辆进行疏导,并且开始将与地震相关的最新信息传递出来。此时手机已经没用,所有的消息都从交通台中获得,城里能打通手机的地方都有师傅及时将消息向电台通报,并且也传来一些地震伤亡,但是这个时候成都已经开始呼吁大家要互助,要谦让,大家一起努力解决成都交通问题,呼吁大家为应对这次地震提供绵薄之力。

当天晚上,我们就在家属区的院落里面渡过,第二天醒来才知道灾情之严重,而成都市民中自发去前线救灾的群众也是数量之多,各行各业,不计个人得失,这次自发救灾行动后来政府进行了管理,一方面是灾区仍然余震不断非常危险,另一方面就是自愿支持灾区的人太多了,实在无法有效管理,因此政府才提供了另外的方式来协助民间支援灾区。

还有,就是我们想到去捐钱、捐衣服、献血时,才知道成都许多捐献的地方都已经排了长队,为别人贡献一份力量都需要排队去做,这种场面可能在世界都是少见的吧。此时,民族的自豪感第一次如此强烈,感觉的中国文化能够流传几千年与文化中那种互助奉献精神是分不开的,以前觉得西方文明的引入导致中国人爱的缺失和金钱至上的问题其实都只是表面现象,在骨子里面那种舍身为人的思想一直存在,现在因为汶川灾难事件才真正释放出来。

写不出心里的感觉来,每次与别人交流时,总觉得这种感觉到了嘴边仍然无法出来,可能这就叫无以言表吧。

posted on 2008-05-20 21:36 zYx.Tom 阅读(444)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6.我的感想

评论

# re: 对汶川地震的纪念 2008-05-22 08:19 如坐春风

这次地震中人民表现出来的团结互助精神使中华隐隐有中兴之象。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