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Only Java!

统计

留言簿(20)

积分与排名

好友空间

文档技巧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实践是最好的老师

记录此文,是想记住今天在飞机上与别人交流的一点心得。

今天谈论的是摄影,我也喜欢摄影,但是以前总希望自己能够有时间专业的学习摄影,于是我放弃了。一直想等到有时间进行专业学习了,再好好的感受摄影。

但是今天的交流使我重新思考自己的想法。因为飞机上的朋友介绍他自己就是不断地拍,当然每次拍也会用心考虑用什么方式拍,但是并没有被那些手段约束自己。虽然拍的大部分时候都让人不满意,但是他希望通过不断地拍寻找自己的感觉,当什么时候找到自己喜欢的拍摄方式,得到的片子也令自己满意的时候,那就代表有了自己的思想了,然后再以这个思想为基础去与别人交流,吸收别人那里对自己有价值的东西,而不是盲从。

写这个也是想告诉自己,有些时候最重要的是行动,行动的时候不要太在乎目标,只是用心去感受过程就好了,因为需要通过在许多结果中寻找自己的感觉,然后以这样的感觉为基础再去学习别人的技巧,这样就不是死抄,而是在丰富自己的感觉,收获就大不同了。

其实也是想给三十岁的自己定个方向,不用在乎我自己在学计算机哪个方面的知识,充分地丰富自己是最重要的,也不用在乎学到什么程度,重要的是感受自己什么时候做的最开心,以此为基础再去学习其他的东西,相信就拥有了别人不可复制的东西。

posted on 2008-05-20 21:33 zYx.Tom 阅读(23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6.我的感想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