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Only Java!

统计

留言簿(20)

积分与排名

好友空间

文档技巧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爱情是什么?

一直没有习惯随笔如何写,总想着像写文章一样,总要有个提纲和中心思想,再完整描述完。后来突然觉得,随笔就是找个题目,然后就天天就这个题目写,写到不写了就结束。这样感觉挺好的。

爱情是什么?想着热爱韩剧的朋友(包括老婆热爱韩剧的朋友)一定听说过这部片子,不过没时间陪着老婆和老妈看完,实在是太长了些。不过自己也对这个问题一直在找答案。因为,找到现在的老婆一直觉得是老天对我的厚爱,直到遇见她好像才明白了原来自己也会有所爱的人。于是为她牵挂,为她付出,而且这些似乎都是如此的快乐。

一直觉得爱情应该是自私又无私的。自私是因为爱一个人觉得是满足自己的感觉,不爱就是不爱,强迫不来的,也觉得不是奉献就可以得到的;但是爱的时候,你又觉得真想把自己的全部都付出给对方才能满足爱她的那种愿望。直到爱一个人,才明白什么叫付出的快乐?给对方想要的,而不是自己想给的。但是谁又能明白别人的心里?很多时候真是天意,原来你能给的真是她想要的,于是两人都感幸福;而有些时候,你认真付出,而对方却是痛苦,那简直就是折磨。

我的爱情也是经历不少坎坷。有段时间感觉实在是让人辛苦,下定决心准备放下,谁知道天意就会安排一件事使我又重新回到爱情的轨迹;而当我以为爱情越来越像是一帆风顺了,又会发生许多的事情让我必须承担和面对。走过几年的风风雨雨,人也在爱中锻炼的更加稳重和宽容,当心中有爱的时候,人也变得坚强和勇敢。我已经在家勇敢地打死了多只小强,在家里建立了良好的记录,树立了光辉的形象,对于维护我家安定团结起了相当重要的作用。

posted on 2007-06-07 12:09 zYx.Tom 阅读(350)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6.我的感想

评论

# re: 爱情是什么? 2007-07-12 08:38 姐姐

想不到你对爱情(感情)领悟这么深。我对老公儿子就总是想付出,可他们很痛苦,看来是我的问題,“给对方想要的,而不是自己想给的。”我时时提醒自己。要是我儿子能真正体会你对学习和生活的态度会相当受益,可是他不会在意,唉,也许是太小,没有经历过太多。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爱情是什么? 2007-07-12 10:34 朱远翔

@姐姐
其实每个人都会有自己成长的经历和生活的体会,我也是这么一个个痛苦和失败中成长起来的,回过头虽然父母给我的爱使我辛苦,但是也是他们的爱让我满足。使我真正明白父母的爱真正是无私的,也让我学会了如何对别人这样的付出。
虽然我没有孩子,但是我觉得养孩子就是希望他可以把爱继续传播下去,就是用你对孩子付出的爱还父母对你付出的爱,就是通过对这个世界的付出回报世界对你的付出,就是对自己的修身养性使自己升华到一个更加平和的状态。我父亲就曾经跟我说过:“养孩子就是父母的一次重塑。”孩子就像是自己的镜子,所有他的一切就是自己的反映,如果对孩子有不满意的就静下心来调整自己。不过养孩子真的只有付出,我就经常对我妈说:“儿子就是白眼狼,讨了老婆忘了娘!”。因为每年除了过年可以回家去看看她,平时都只能顾着自己的生活,有时间打个电话,忙起来就忘记了,只有父母打电话操心我的平安。只是现在年纪大了,不会觉得他们烦了,想起他们对我的牵挂,只能在电话里对他们说抱歉因为忙就忘记了。
其实每个父母都如你一样,也别太辛苦自己了,有的时候放下更重要,孩子在长大,他需要有自己的生活也必须自己去面对生活,你只要调整好自己的生活,寻找到自己的目标许多问题自然就会解决的。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