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Monde du Java

La Maison de René

统计

Amis

Blogs

Google

Others

学习

日常生活

留学法国

重返Lyon,找实习变成了找工作

感觉两个外国人做找实习在法国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所以又找了个法国人一起找实习。其实也不是我自己去找的,刚刚到一个新环境,什么人都不认识,要找一个当地人一起做事太难了。这个法国人也是被别的小组甩了,落单了才找上门来的。本来Rene还不想一起做的,因为我另外一个朋友和他一起做过Project,最后合作得并不好。后来想想还是捡起着根救命稻草吧……今天一起过去Lyon的,一路上感觉还是挺好相处的呢!

整个实习机会都是人家拿来的。我知道这个公司很难弄,很复杂,所以也就一直没有投。结果人家投了,通知我去参加笔试。由于这个公司找的不是实习生,其实是一个工作的试用期,所以所有的程序都弄得很正式。今天去了公司在Lyon总部,上午是笔试,下午又有一个人力资源部的面试。

今天一早就开始不顺。一清早6点不到就起床了,开床头灯不亮。这个灯经常出问题的,而且时间还算是充裕,就自己开始弄。结果一个不小心,把整个房间都搞没电了。幸好还有个应急灯,一切都在黑暗中进行……时间来不及去报修了,就拜托了隔壁的朋友去。回来的时候已经修好了,否则也没办法写这么多了。只是床上那个灯还没弄好,不过这个这两天没心思去弄,等下周再说了。

7点出发,我们开车去的。说实话,如果不是开车去的话,Rene还真不愿意赶早班火车去那边呢!一路上还算顺利,只是到了城市里又找不到方向迷路了(尽管已经事先查好地图了)。还好和Royal Mini Puss一起到过里昂,拿过地图。就靠着那张公交地图掐着时间到了公司。其间经过了Part Dieu火车站,看到了熟悉的铅笔楼,好亲切。

到了公司先笔试,也不算是很难的题,就是以前我们也做过的那种测试智商类似的题目。做完后当场出成绩。之后有一部分人被留下来,Rene没有被留下来。结果那部分人是被淘汰的。后来才知道,我们两个人还是第一组,一起做实习又都通过笔试,可以参加下午面试的来~~前面有些人(其实应该是我们的同学),两个人里面只留下了一个。

下午的面试在3点,其间午饭,之后去了金头公园,就是那个本来想和Royal Mini Puss一起去结果时间来不及放弃的那个地方。公司就在金头公园的隔壁,走过去5分钟不到,呵呵。说实话,来法国还是第一次参加人力资源部的面试,和技术面试完全是两个概念。毕竟人家是在招未来的正式员工。不管怎样,也算是尽力答了。

之后,我同学要去见一个朋友。我决定还是一个人在Lyon逛逛,去了里昂古城,就是上次我们一起去的地方。走在曾经走过的街道上,有一份熟悉的感觉。还坐缆车直接去了上次我们找了好久才上去的地方。路过了那家咖啡馆,想去市政厅。结果时间来不及了,就直接做车到了火车站。在对面那家面包店买了一块Flan当点心,和朋友碰面,就一起回来了。

到家很顺利的。如果Mini Puss看到这里,那么谢谢你这么耐心地读如此啰嗦的文字。祝我好运吧……明天还有个面试呢!不过我现在已经把面试都看穿了。实在不行的话,毕竟还有实验室可去,不过心里还是不甘心呐!看来Rene还是摆脱不了12这个周期的命运。如果从刚出生算0岁所遭受的那些算起,12岁,也就是初一、初二那个阶段,是我最不顺心的阶段。现在24了,正好过了12年,也许其间一直都太顺利了吧……也许这就是宿命~~

posted on 2008-01-12 18:12 Rene 阅读(29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胡思乱想留学法国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