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Monde du Java

La Maison de René

统计

Amis

Blogs

Google

Others

学习

日常生活

留学法国

闲聊后的成果

今天休息,本来是想出去拍点照片回来的,可惜下雨就只能待在家里了。打开电脑上网,很巧合地遇到了以前在马赛的同学。很自然地说到了昨天奥运火炬在巴黎传递的事情。和在伦敦不同,如果说伦敦纯粹是平民捣乱的话,那么在巴黎政治家们彻彻底底地参与了进来。不说市长,巴黎大区议会副主席以及某些PS的国民议会议员们是直接表达了他们的民主。

话题转到了法国政治。尽管同学不是社会党而是民主联盟的支持者,但这并不妨碍我们谈论左翼。很诧异的,这次UMP等右翼政党都没什么声音,倒是左翼社会党和绿党掺合地最多……同学毫不犹豫地说没有追求~~的确,现在的法国已经不是戴高乐或者密特朗时期的法国。如果说戴高乐的10年法国重新恢复了秩序,那么密特朗的14年使得法国从战争的创伤中完全振作。那么现在的法国呢?希拉克的12年带给了我们什么?Sarko在接下来的5年里又会给我们些什么呢?

正因为这种毫无追求的状况,造就了今天的法国。看看去年总统选举时各个候选人的执政纲领好了,多么的相近,几乎没有什么独特的革新。在无法从政策上带给国民利益的时候,也只能拿这种事情来做文章了。

因为密特朗才选择了PS。昨天晚上把以前Mitterrand的总统辩论翻出来看了,很感动。尤其是对希拉克的那段:
——密特朗先生,今天您不是作为共和国总统,我也不是总理。我们今天是两个平等候选人在这里接受人民的评判。
——您有您的道理,总理先生。

现在的左翼,的确很难再找出能够达到密特朗那个高度的人了。其实,抛开左右翼的分歧,都很难找出一个能够真正领导法国成功改革的人。尤其是当法国人在2002年抛弃了诺斯潘之后。一直很看好他,现在还是。因为诺斯潘有着一种霸气,正是这样才可能在共治时期把法国的经济发展到最好的水平。说实话,挺喜欢Lauren Fabius的,就是那个前经济部长。去年就支持过他的,不过总觉得他缺少一种领导力。至于Royal,纯粹是胡来。

最后的话,这次巴黎警察的工作还是很不错的说,总体上他们的确是尽力了。毕竟是法国,有些不是警察所能做到的。所以,那些把错误归咎于警察,想上街的人们,请停止吧……话说回来,好像这次宣传过于片面强调在法国或是在巴黎传递了。应该说欧盟站才对啊!习惯性地把海那边划出EU了,呵呵,那么就说欧洲大陆站好了~~

posted on 2008-04-09 00:53 Rene 阅读(218)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胡思乱想

评论

# re: 闲聊后的成果 2008-04-19 13:11 lzh

狗屁的欧洲大陆,一帮虚伪傲慢的小丑!!!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