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Monde du Java

La Maison de René

统计

Amis

Blogs

Google

Others

学习

日常生活

留学法国

别了,我永远的Borland

时候已经不早了,肚子也饿了,本来已经要走了,可是……最后打开了borland.mblogger.cn,看到了一个惊人的消息。这个消息让Rene不得不留下来,写点什么了。在马赛上网不方便,所以消息一下子就闭塞了很多。尽然连我最最喜欢的Borland要出售IDE部门也不知道!

 

最初接触Boland还是5年前的事了,那个时候用BorlandPascal编译器学习编程技术的基础。后来的C/C++用的都是Borland的产品。所以说Rene对于编译器的选择上已经有一种Borland情节,我的开发生活也已经永久性地打上了Borland的烙印。我想,学了6年的MFC始终没有学会,至今对于VC一直存在着的那种厌恶感应该也来源于此。说到C/C++的开发,Rene宁愿使用C++3.0这种老土得掉渣的开发工具,呵呵。或者用BC,喜欢BC的那种开发风格。

 

尽管现在使用Java作为最主要的开放语言。IDE也从Borland的开发线产品专向了IDEA,但是不得不承认,Jbuilder对于Java开发是一个极好的产品。Rene之所以不使用Jbuilder是由于它过于庞大了,或者说是过于强大了。当然,有些时候还是要用到Jbuilder的,比如做GUI的设计或者是对于产品最后封装的时候。

 

现在BorlandIDE部门卖了,这意味着以后的JbuilderDelphiBC上面再也不可能找到Borland的印记了。写到这里,不免有些惆怅。想想一个以IDE发家的公司,最后竟然会把自己以前作为生存根本的IDE产品线出售。不过对于那些产品来说,Rene认为这未尝不是一件好事。Borland将工作重心转向了咨询,这个已经是众人皆知的了。因此,将IDE产品线出售,说不定能给他们找到一个更好的归宿。无论如何,这些产品永远保存着Borland的精神,如同贵族般的血统而不受污染。刚才把李维的《Borland传奇》又浏览了一下。Borland就是这么一个神奇的公司,进入一个低谷后,总能走出来。相信这次如同过去的Inprise一样,总有一天,Borland会把那些产品买回来,重新给他们打上Borland的印记。

posted on 2006-02-14 13:55 Rene 阅读(19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Programming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