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Monde du Java

La Maison de René

统计

Amis

Blogs

Google

Others

学习

日常生活

留学法国

SimpleDateFormat与Locale

SimpleDateFormat是一个很好用的日期转换工具类。使用它,开发者可以很方便地按照预先定义的格式在字符串和Date对象间转换。Rene在工作中也经常用到它。平时遇到的日期格式大多为dd/MM/yyyy的欧洲标准短格式,没有什么太多好注意的地方。

但是有时也会遇到长格式(Mon, 07/26/2009 09:00:00 +0200),其实就是星期的中长度格式表达,中长度格式日期 时区。那么日期描述字符串就是EEE, dd/MM/yyyy HH:mm:ss Z

说了那么多还没有进入重点。问题是运行时总是报解析错误异常。反复检查日期描述字符串,确认是正确的。突然想到是Locale的问题。由于在法国工作,Locale的默认设置当然是法语法国,问题就来了。在法语中星期一(Lundi)的短格式表达是Lun,用它来解析英语的MonMonday)当然是错误的。这个时候就需要在初始化SimpleDateFormat对象的时候,设置一下Locale值,对于Rene的情况,改成Locale.UK就可以了。不知道在中国会不会也有相同的情况呢?

平时还是短格式用的多些。突然遇上长格式一时会不注意,切记,切记~~

posted on 2009-07-26 01:12 Rene 阅读(133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Programming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