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Monde du Java

La Maison de René

统计

Amis

Blogs

Google

Others

学习

日常生活

留学法国

我是一个被Java宠坏了的孩子

Java写程序将近有3年了,在这3年中逐渐喜欢上了它,不仅仅因为Java写出来的代码能够拥有Rene称之为完美的结构,还因为Java有着如此丰富的类库。这些类库从数据结构到字符串分析应有尽有,还不够的话,我们还有OpenSource……

 

记得以前说过,程序一直不写会手生的。这就是Rene至今仍旧保持着做ACMTopCoder的缘由。即使不做项目,仍旧能够保持对于Coding的一种模式记忆以及类库使用的熟练程度。没想到如今新问题来了。

 

前几天,女王让我帮她做一下CProject。这个项目乍看之下不难,就是做一个函数计算器。尽管要用到一些诸如变量寄存、词法分析的技术,但如果有合适的类库支持的话,并不能算难,就随口说了声C’est facile~~但是这个是出于Java的思考逻辑。C语言没有那么丰富的类库,即使有对于熟悉Java编码风格的Rene来讲,使用起来学习曲线也是很陡峭的。如今没有了Java类库,就如同写C++没有STL一样,纯COhMon Dieu!什么都要自己来,所有的,包括数据结构……

 

本来像变量寄存之类的,弄个HashMap足以解决问题的。可是如何构造哈希表呢?尤其是Hash函数,不像Java中的“一切皆对象”,每个对象都有一个Hash码。刚才写了一个框架,发现连C的语法、格式都有些生疏了。把谭浩强的书翻出来看了(幸亏这本书还在 J)。至于哈希,看了算法导论,没什么启发。难道真的要用性能极差的线性表吗?

 

Java啊,Java。你就像是一颗糖果,Rene被你宠坏了……不应该忽视原来视为最优雅语言的C啊!慢慢看,仔细写,毕竟原来的功底还在,时间还充裕,信心也有,一定能够完成的。还有数据结构,看来即使有了STL和各种类库,基本的东西仍旧不能扔。Rene决不会再受诱惑,再被惯坏第二次了。

posted on 2005-12-23 17:37 Rene 阅读(325)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Programming

评论

# re: 我是一个被Java宠坏了的孩子 2005-12-23 18:58 Vincent Zhao

用什么语言编程不是理由,这些是基本的概念,你有了概念都是能写出来的。
无非一个你是按那个去找类库,一个是你自己写。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我是一个被Java宠坏了的孩子 2005-12-24 12:37 Rene

不一样的呀!类库就像是一个黑盒,只要调用API就可以了。自己写就要去搞算法、搞数据结构,这种内部实现的东西都要自己来~~好累人呀!555555~~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