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03, comments - 31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7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Linux核心源码的目录结构

Posted on 2007-10-04 17:26 ZelluX 阅读(48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System
以下转载自《Linux kernel》

核心源码的顶层是/usr/src/linux目录,在此目录下你可以看到大量子目录:
arch
这个子目录包含了所有体系结构相关的核心代码。它还包含每种支持的体系结构的子目录,如i386。
include
这个目录包括了用来重构核心的大多数include文件。对于每种支持的体系结构分别有一个子目录。 此目录中的asm子目录中是对应某种处理器的符号连接,如include/asm-i386。要修改处理器结构 则只需编辑核心的makefile并重新运行Linux核心配置程序。
init
此目录包含核心启动代码。
mm
此目录包含了所有的内存管理代码。与具体体系结构相关的内存管理代码位于arch/*/mm目录下, 如arch/i386/mm/fault.c 。
drivers
系统中所有的设备驱动都位于此目录中。它又进一步划分成几类设备驱动,如block。
ipc
此目录包含了核心的进程间通讯代码。
modules
此目录仅仅包含已建好的模块。
fs
所有的文件系统代码。它也被划分成对应不同文件系统的子目录,如vfat和ext2。
kernel
主要核心代码。同时与处理器结构相关代码都放在arch/*/kernel目录下。
net
核心的网络部分代码。
lib
此目录包含了核心的库代码。与处理器结构相关库代码被放在arch/*/lib/目录下。
scripts
此目录包含用于配置核心的脚本文件(如awk和tk脚本)。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