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03, comments - 31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7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C++ 入门笔记 (4)

Posted on 2007-08-12 16:08 ZelluX 阅读(31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C/C++

PS: 看了IEF2007 ipx vs pj, ipx vs lx的四场ZvP,ipx和他们的差距自然很大,细节上lx比pj强不少,包括小狗进入矿区时农民的控制,开局的计算等。推荐ipx vs pj中Luna上的一场,局面一边倒,ipx充分展示了ZvP的关键——灵活,打得很妖。

1. 任何存储字符串size()方法返回的结果的变量必须为string::size_type类型。特别重要的是,不要把size的返回结果赋给一个int变量。string::size_type是一个unsigned型。
同样,在定义用作索引的变量时,最好也用string::size_type类型。

2. vector::const_iterator() 返回只读迭代器。

3.
typedef string *pstring;
const pstring cstr;
等价于string *const cstr;
而不是const string *cstr;
也可以写成pstring const str;
但是大多数人习惯把const写在类型的前面,尽管这种情况把const放在类型后面更容易理解。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