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03, comments - 31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7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C++ 入门笔记 (7)

Posted on 2007-10-01 19:26 ZelluX 阅读(41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C/C++
主要是做DS Project 1时碰到的问题
1. 泛型方法push(elemType &x)无法接受常数等const类型,必须将形参声明为const elemType &x

2. 在给泛型类SimpleList增加operator<<方法时,把实现代码放在类的声明外部会报错,直接放在里面就可以,不知道是不是必须是内联inline的才可以。
水木问了下,答案是

除非在友元声明中显式指定了模板参数,否则与函数模板同名的友元函数的声明不会引用该函数模板.如果未指定模板参数,则友元声明将声明一个非模板函数。

3. C++中可以throw很多东西,比如String, int等。catch (...)表示把所有的异常都捕捉到。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