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策划咨讯
做一个游戏并不难,难的是做一个好游戏;完美在于积累!
 

“巨商”的免费运行,一举打破目前以点卡为赢利目的的收益局面。
有消息显示今年会有更多的游戏加入这一免费运行方式的行列。
真的免费吗?那靠什么维持生计啊?
所谓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
本人根据自己对市场和游戏的理解与观察。
总结出以下几种免费运行方式。
1、免费游戏+会员方式。
   如“浩方对战平台”大多数人都可以免费进行游戏。但是会员却拥有无论房间是否人满都可以登陆并且使用所谓的魔法踢掉非会员的玩家。
   所以,喜欢在浩方上游戏的人,一旦被踢掉几次后,为了还能够正常的进行游戏,被迫购买会员。或是干脆为了正常游戏而加入会员。

2、免费游戏+网站购买游戏道具。
   如“巨商”,“泡泡堂”等。通过购买游戏卡转换成虚拟货币来进行道具的购买。
   这种方法看起来有些被动,但是却赚到了钱但没太多时间却想成为游戏高手的人的钱。

*3、收费游戏+真实货币虚拟转换。
    这种方式不完全属于免费游戏,但却有明显的商业气息。所以也作为一种商业运营模式。
    如“大话西游”“剑侠ONLINE”。这两种游戏是现实货币与虚拟物品交易的典型代表作。
    除利用现有的点卡的收费方式外,还加入了现实的点卡可与游戏内虚拟货币交易的系统。


通过以上各种手段不难看出,所有的运营方式都围绕一个字---钱。
网络游戏市场虽然在扩大,但是相应的游戏运营商和游戏也在不断增加。
光是靠卖卖月卡和点卡对一些用户群少的游戏来说,根本不能维持生计。

所以,根据个人的经验,未来市场将会按以下用户群进行划分。
(注:以下说法需要建立在不使用挂机外挂的情况下,游戏中允许挂机的不在范围内。)
    1、有钱+没什么时间的人。
       此类人一般为工薪阶层,有固定的工作和收入,因为工作的关系,这些人不可能亲自长时间的在线游戏,一般会在下班后上线玩一段时间。一般上线时间主要集中在下班后晚上的时间(估计在8-12点)。这些人因为没有很多游戏时间,所以不可能达到长时间在线的那些人的游戏等级。因而除了购买游戏道具和不玩外,正常情况下几乎没什么其他选择。而且这些人因为有固定工作,所以很容易会去购买一些游戏内的高级东西。
       所以,未来游戏收益市场主要会围绕这些人来进行,游戏运营商可以销售一些虚拟道具,也可以正规化游戏内的交易情况。例如:网站上出售虚拟道具,游戏内可以用点卡购买虚拟游戏币等。
    2、有时间+没固定收入的人。
       此类人一般多为学生和社会闲散人员。这些人由于没有固定收入,所以一般除了支付网费和基本游戏点卡或月卡费用外,几乎没有能力购买其它东西。
但是,此类人却是游戏的根本。因为只有更多的这样的人的存在,游戏的物价才会拥有更大的基数,而使得虚拟物价达到一个可以进行现实与虚拟的平衡。
       所以,这些人虽然不是主要的收益群体,但是却是维持主要收益的关键因素。所谓的,没有足够的用户群又怎么可以把东西卖上价格,也就显示不出高级物品的价格。


总之,未来的游戏市场势必会围绕以上两种用户群来进行市场调整。用没钱人作为游戏的基础(甚至免费运行),争取更大的用户群。然后充分赚取有钱人的钱(让他们买道具,买点卡换取虚拟货币)。

posted on 2005-08-04 21:44 蓝色雪焰 阅读(25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随笔积累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