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56,  comments - 601,  trackbacks - 0
目前最新版本为JSDT 1.0.2。

1. Javascript Debug Toolkit介绍

JSDT(Javascript Debug Toolkit)是一个用于javascript调试的eclipse 插件,用于调试javascript。JSDT可以跨浏览器调试,支持在IE,Firefox,Safari,Chrome等主流浏览器中调试 javascript。JSDT支持设置断点,单步调试等调试工具的基本特性。

2. 如何安装

JSDT是基于eclipse3.2+,jdk1.5+基础开发的,因此安装JSDT前应当先安装jdk1.5+和eclipse3.2+。 JSDT下载地址:http://code.google.com/p/jsdt/downloads/list ,其中jsdt-1.0..zip 是JSDT的安装包,下载把其中的三个jar包解压到eclipse的plugins目录下,重启eclipse即可。 目前版本解决的主要问题是编码,使用了自动探测编码的技术,解决编码问题。 jsdt-simple.swf是一段使用jsdt在chrome浏览器调试javascript的简单例子的录象。 jsdt-ext-desktop.swf是一段使用jsdt在safari浏览器调试javascript的录象。


3.如何使用

1. 在eclipse中打开调试对话框

如下图所示:



2. 新建一个Javascript Debug



如下图所示  在url中输入要调试的url--本地文件名或服务器上的文件名(只支持http类型的url)。在browser输入框中选择浏览器(ie,firefox,safari或chrome等)

点击调试后会打开浏览器,,eclipse也会转到调试视图,并打开所有用到的javascript文件。

如果没有打开javascript文件,请查看调试透视图中是否打开了Debug Scripts视图


如果没有打开该视图,请点击:window-show view-other->Debug Scripts打开Debug Scripts视图,再选择当前调试堆栈,即可看到Debug Scripts视图,双击Debug Scripts中的文件,即可打开script文件。


3. 设置断点



在js文件中可以设置断点

浏览器中运行到该行js时会自动中断,eclipse也会停止在该断点,等待用户操作。

4. 其他操作

因为其他操作和eclipse调试是一样的,这里不再多讲。


JSDT 官方网址:http://code.google.com/p/jsdt/

当然使用Firefox的朋友也可以选择 FireBug,也是很不错的JS调试工具。


Good Luck!
Yours Matthew!

posted on 2008-11-10 19:54 x.matthew 阅读(31316) 评论(8)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IDEEclipse Plugins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