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56,  comments - 601,  trackbacks - 0
 
在业余时间开发的一个益智小游戏《老虎过河》。游戏比较简单,前后花了大概一天多的时间,由于对swing接触的太少,所以在界面上花了太多的时间,而且写的比较凌乱。

下面是游戏背景以及操作手册介绍:

游戏背景:
  有三对老虎母子要过河,河里只有一条船。现在的情况比较糟,因为已经几天没有吃东西了,所以对小老虎来说,其它母老虎都是危险的敌人。所以不能让小老虎在离开母亲的情况下与其它母老虎呆在一处。
  过河唯一的途径是坐船,当然船上有会划船的老虎,船才能开动。现在除了三只母老虎会划船外,其中还有一只小老虎也会划船,但船比较小,最多只能坐二只老虎。当然离开岸的船,只能等对岸的船回来后,才能登陆了。
 
游戏操作介绍: 
  游戏的主界面



小老虎:


大老虎:


船:


母子老虎.(他们显示的名称相同,只是用大小写来区分).


如何让老虎上船:
  点击老虎图标,就可以让老虎上船。

当然从船上下到岸上,也是同样点击图标下船。

开船:
  点击开船,则鼠标单击船的图标即可。(如果有会划船的老虎在岸上,则船自动会开到对岸)
  注意点击的是船图标,如果点击的是船上的老虎图标,否则就变成下船了。



键控制:
    F1: 重新开始游戏
    回车: 进行调试(已关闭)
 
游戏完成界面:(本人最高记录26秒,玩通过就会很快了 )



如何启动游戏:
 
  方法1: 如果是已经关联*.jar文件启动方式,则直接双击rivercross.jar即可
  方法2: 运行 run.bat文件(注意: 已经在环境变量中设置 jdk安装路径)
  方法3: 进行命令行,执行以下命令:
      %JAVA_HOME%/bin/java -jar rivercross.zip

本程序是基于Jdk5开发,编译使用jdk5.0 update16 运行时请注意版本。

游戏下载:本地下载

Good Luck!
Yours Matthew!     

posted on 2008-11-16 16:19 x.matthew 阅读(4656) 评论(4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其它Java Gam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