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ode360's Blog

业精于勤而荒于嬉 QQ:150355677 MSN:decode360@hotmail.com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 管理 ::
  302 随笔 :: 26 文章 :: 82 评论 :: 0 Trackbacks
异常处理.习题
 
1、基本概念题:
 
1.什么是异常?举出程序中常见异常的例子。
 
2.Java的异常处理方法有什么优点?
 
3.如果在Java程序中不对出现的异常进行处理,程序运行时若出现异常会发生什么情况?
 
4.Java的异常类中,Throwable类、Error类和Exception类之间的关系如何?什么叫错误?什么叫异常?
 
5.在Java中,throw和throws有何不同,它们各自用在什么地方?
 
6.简述try-catch-finally语句的功能。
 
7.简述try-catch-finally语句的执行顺序。
 
8.catch模块的排列顺序对异常处理有什么影响?
 
9.在什么情况下,try模块和catch模块设计在一个方法内?在什么情况下,try模块和catch模块不设计在一个方法内?
 
10.举例说明如何定义一个新的异常类?如何使用这个异常类?
 
 
2、程序设计题:
 
11.设计一个Java程序,程序中要进行数组操作和除法运行,所设计的程序要对可能出现的异常进行处理。
 
12.设计一个Java程序,该程序应说明异常处理的catch模块排列顺序的重要性。
 
13.重写下面方法,该方法自己不处理异常,而是只抛出异常,让调用方法自己处理异常。
   int division (int c)
   {
     try
     {
       int a = 100/c
       System.out.print("100/c="+a);
     }
     catch (ArithmetiExeption e)
     {
       e.printStackTrace();
     }
   }
 
14.设计一个堆栈类,堆栈类中要求有入栈方法和出栈方法。入栈方法是向堆栈中加入一个元素,出栈方法是从堆栈中取出一个元素。当调用入栈方法且堆栈已满时会出现堆栈已满异常,当调用出栈方法且堆栈已空时会出现堆栈已空异常。要求分别用8.4节讨论的两种方法捕捉和处理异常,异常处理为显示异常信息后退出系统。最后,设计一个测试主方法进行测试。
 
15.定义一个邮件地址异常类,当用户输入个邮件地址不合法时,抛出异常。
 
16.定义一个数学运算的方法,此方法在特定的情况下可能抛出异常。设计一个测试程序,在程序中调用这个数学运算方法。
 
 




-The End-

posted on 2008-09-26 20:21 decode360-3 阅读(508)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

评论

# re: Java学习(四).习题 2009-02-27 11:09 J
有沒有答案或講解勒??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Java学习(四).习题 2009-03-01 21:10 wxqxs
@J
哈哈,我懒没有做哈。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